喜报!莱阳又增加一个3A级旅游景区

2023-01-13 21:5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冬宁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公告,莱阳市南张夼村碧水田园景区获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继梨乡风情旅游区、濯村特色农业旅游区、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娘娘山景区之后莱阳市第五家国家AAA级景区。

  本次烟台市获评AAA级的共有6家景区,分别是莱阳市南张夼村碧水田园景区、蓬莱区安诺酒庄景区、海阳市鲁能胜地·格林7号乐园景区、龙口市西河阳村景区、栖霞市奇石博物馆景区、招远市九顶原乡景区,莱阳市南张夼碧水田园景区列第一位。

  南张夼村碧水田园景区位于山东省首批景区化村庄——莱阳市山前店镇南张夼村,南张夼村位于莱阳市山前店镇驻地东南4公里处,距莱阳市区20公里,与烟青一级公路相连,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明末清初建村,因张夼有南北两村,本村处南,故名南张夼。起伏的山峦环村围绕,赋予其远离喧嚣的静谧安详。

  沿着河堤漫步,河西道路宽阔,树木葱茏,村西南的孤山突兀高耸,各种树木繁茂生长,为孤山披上一件浓绿的盛装;河东有井水汩汩而出,清澈甘甜,石刻的井口造型古朴,周边刻有寓意吉祥的图案和文字。木制的栏杆和桥面、古朴的陶器和石磨,随处可见,又大又圆的碾盘诉说着历史,厚实久远的石槽里生长着睡莲,山坡上,茅草秸秆搭建的粮仓不经意进入视线,带着陈旧又熟悉的气息,久别重逢般唤醒心底的乡愁。

  南张夼村,处处是景,步步如画,磨盘小路、青瓦石墙、小桥流水、瀑布潺潺……每一处都让人有置身于水墨山水画之感,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目前,村庄立足村落古朴、青山秀水、瓜果飘香的特点,已投入1000余万元建成滨河景观长廊、神仙湾、仙人谷、喊泉、瀑布、游乐场等景点,打造配套的农家乐和民宿,新启动地下漂流、休闲垂钓等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了具有“自然、农家、乡趣、民宿”特色的“碧水田园”乡村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