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公路局多举措确保施工期间“零事故 零伤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6-20 17:1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0日讯 (通讯员 宫琳笑 姜彦汝 记者 杨瑞远) 夏季是公路工程施工的黄金季节,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莱阳公路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严格审核人员资质、规范现场安措布置、突出重点环节监管,力求施工期间保证“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确保夏季在建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请施工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帽后进入施工现场,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区域。”6月19日上午,在国道204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正严格审查准备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

  “安全生产重于一切,我们在施工前就给工程人员拧紧安全阀。”莱阳公路局安全生产科科长李洪福告诉记者,所有施工现场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施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配备专职安全监督人员,施工现场配置安全标志牌、示警桩、限速标志、电子示警灯等安全设施,将安全服、安全帽穿戴及其他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性作为对施工单位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严防责任事故发生。

  针对夏季高温的特点,对于在建工程该局狠抓防暑降温,采取换班轮休、错时作业,严禁为赶工期随意加班加点的现象发生。对高温作业场所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为一线人员发放充足的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用品,防止脱水中暑现象。

  同时,针对汛期即将来临的情况,莱阳公路局加强防汛预警,提前对施工现场临建设施、施工机械、脚手架、施工用电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把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