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公路中心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公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2023-05-26 08: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整治现场

  大众网记者 王静 通讯员 田东方 烟台报道

  为全力提升蓬莱辖区国省道沿线环境管理水平,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助力烟台市蓬莱区典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5日,蓬莱公路中心联合交警、综合执法部门、地方镇街对辖区国省道两侧的流动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公路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本着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原则,采取部门协作与区域联动相结合,宣传教育与依法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占路经营摊主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教育,向摊主讲解在公路两侧摆摊设点的危害性,并对违法占用公路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清理。

  本次整治行动共投入人员14人次,车辆6台次,送达《致公路沿线广大果农一封信》34份,清除路边摊点27处,拆除临时性构筑物16处。

  下一步,蓬莱公路中心将继续加强公路管养力度,在做好日常公路巡查管护工作的同时,继续强化与交警、地方镇街、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效,竭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行车环境,为建设蓬莱“新时代的人间仙境”提供公路保障。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