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吧!后浪》——专访山东省蓬莱第一中学老师齐雅妮

2023-05-25 18: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大众网记者 王静 烟台报道

  齐雅妮是山东省蓬莱第一中学的一位老师,现担任高二级部副主任、班主任,承担两个班的数学教学任务。

  2018年的夏天她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了教师队伍,经过五年的时间,原本稚嫩的她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成长起来,逐渐能够胜任教育岗位的各项工作,在这个大家庭里,她秉持着“严中有爱、和谐共进”的教学理念和“乐于奉献、谦虚向上”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高中阶段是世界观的形成期,确立人生志向的关键期。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工作,齐雅妮始终坚信盲目的宽容,只能培育弱不禁风的花朵。好的教育,必然是严宽相济、奖罚分明的。所以她在班主任工作中,既抓严格的管理,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习惯,又关爱他们,和他们携手并肩。

  寒来暑往,雨雪风霜,齐雅妮每天早上五点半准时起床,早早来到学校,查看学生到校情况。晚自习放学后,又到宿舍检查学生的休息情况,这才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学校。

  作为一名任课教师,齐雅妮她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在上完课后用几分钟的时间把本节课最精彩的地方或者是最失败的地方用一两句话总结概括下来,等工作忙完之后,再进行全面具体的反思。一次次备课熬至深夜,一次次磨课认真修改,一次次聆听教诲,一次次重振旗鼓,都是她成长的见证,在未来,她也会继续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心存希冀,目有繁星。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