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3-05-25 17: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王静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15日正式启动。

  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现场展示、专题讲座、技能比赛、社区服务等方式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的成果,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增强职业认同感,提高职业核心素养,在全校形成学知识、重技能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各系各专业结合职业特点和学生的兴趣爱好分别组织了职业技能展演、作品展示活动;邀请企业行业专家进校开展了8场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了职业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了幼儿照护职业技能比赛;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开展志愿服务和观摩研学活动。整个活动周期间,全体师生积极踊跃地参加活动,展现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体现了职业教育的魅力。

  5月18日,职教活动周集中展演拉开帷幕,学校党委成员、中层干部及无课师生参加活动,同时邀请了蓬莱区教体局领导、幼儿园园长等嘉宾进校参观,集中展示了学校职业教育的成果。

  在汇报演出现场,学前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专业的学生带来了包括儿童舞蹈、儿歌串烧、合唱、钢琴独奏、舞蹈、歌伴舞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悦耳歌声,引人沉醉;舞步翩跹,热情洒脱;琴声空灵,沁人心脾。舞台上,学生们充满自信活力的表演,光芒四射的热情绽放,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观众同看活力与专业的碰撞,擦出明媚火花,感受艺术的魅力与热烈的盛夏同行,共同感受职业教育的多彩魅力。

  职业技能展示现场,各专业学生呈现出本专业最具代表性的职业技能。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通过无生试讲及陶艺、扎染、美术、手工作品的制作和蒙氏教育操作等方式展现出了幼师必备的教育活动组织、环境创设、玩教具制作的能力,体现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婴托、养老、家政专业的学生分别展示婴幼儿照护、老年轮椅转运、衣物床品整理的职业技能,学生规范、细致的操作让参观者赞口不绝。

  在作品展示区域,美术教育、书画艺术、学前教育专业的绘画、书法、手工、儿童画、剪纸、纸浮雕、装饰画、儿童绘本等作品琳琅满目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一幅幅、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人流连忘返,频频拍照留念;信息技术系学生展示了平面设计和网页制作作品,精美且蕴含文化底蕴的作品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呈现震撼了在场所有的参观者的心灵。

  职教周的活动展示了各专业学生高水平的职业技能,彰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对职业理想信念教育、职业技能训练、职业素养提升的充分重视,展现了学校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以及职业教育的成果,践行了职业教育服务社会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使命,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华章。

  展演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职业认同感、提高综合素质,找准努力的方向,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人生观。下一步,烟台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会继续组织社会多方力量参与职教活动,以职教活动周为契机让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