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调水蓬莱管理站组织心肺复苏“CPR+AED”培训

2023-05-25 09:4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洋

培训现场

  大众网记者 于洋 通讯员 马泽 烟台报道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单位全体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和急救技能,做到紧急时刻“懂急救、会急救”,保障职工生命安全,5月24日,山东调水蓬莱管理站联合蓬莱区红十字会在温石汤泵站举办了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本次培训邀请红十字会救护讲师谢娟进行授课,蓬莱管理站、温石汤泵站、蓬莱管道所全体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伊始,相立新主任强调全体人员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践操作练习,保证培训内容记得住、用得好,达到“培训一个,成手一个”的培训目标,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增强处置突发事故应急能力。

理论讲解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理论知识,结合真实视频案例、现场情景演示、实际操作模拟等方式授课。谢娟讲师深入浅出地向学员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目的、原则、程序及注意事项;围绕“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AED)、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等四大核心内容,借助模拟人、自动体外除颤仪、绷带和三角巾对应急救护知识和操作要领进行细致全面地讲授。参加人员边听、边记、边互动,全场氛围活跃,培训内容干货满满。

讲师示范

  在实操培训环节,讲师对标准动作进行了现场示范,逐一分解施救步骤,清晰演示成功救护全过程。耐心细致地指导学员进行救护模拟练习,确保掌握基本救护技能,做到学有所获。大家反复操作、认真实践,在一遍遍的实操中强化了急救理论知识,更好地提升应急救护技能水平。

实操训练

  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后,讲师对学员们分组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实操考核,检验学习成效,切实让大家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标准化操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员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认证的《初级救护员证书》,成为应急救护队伍的骨干力量。

实操训练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认可和好评,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利于提升蓬莱管理站应急救护队伍的建设水平,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参训人员相继表示,将不断消化所学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加强操作练习,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能做到临危不惧,把握黄金时间及时有效开展救援。

初审编辑:林晓冬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