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行普惠金融之道 走价值创造之路

2022-08-18 18: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王昶柠 烟台报道

  蓬莱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战略管理,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围绕“打造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型银行”这一愿景,形成综合化服务效应,探索出一条践行普惠金融、聚焦价值创造的发展路径。

  高效便民 金融服务零距离

  蓬莱农商银行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将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蓬莱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主动对接辖内村党支部,借助村“两委”、农金员、关键人等做实做细“四张清单”客户营销;扎实推进社保卡一卡通用工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新一代社保卡带来的惠民政策,目前累计发放社保卡2.1万张;组建红马甲金融服务队,携带移动业务终端和智慧柜员机等设备,将柜面服务延伸至村委、专业市场和田间地头,为客户提供“错时延时”金融服务,今年该行累计上门服务群众2.2万人次。

  融资便利 助企纾困解难题

  蓬莱农商银行梳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客户清单,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营销”活动,逐户走访对接资金需求。突出需求差异化和产品特色化,大力推广“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特色产品,今年以来,累计发放贷款36.25亿元;严格落实疫情纾困政策,充分运用延期还本付息、支农支小再贷款等政策工具,盘活小微企业无形资产,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供贷款宽限期、无还本续贷、专项纾困资金帮扶等信贷服务,做到应延尽延、应续尽续、应贷尽贷,全力助企纾困和支持复工复产,今年以来,蓬莱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系列贷款12.43亿元。

  惠民利民 尽职履责显担当

  蓬莱农商银行秉持金融向善的理念,力求行稳致远,不断加强网点适老助残服务建设,优化老年人服务流程,为行动不便的客户上门提供金融服务;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将“反诈宣传”融入到“金融知识进万家”“守住钱袋子”等常规宣传中,并广泛开展疫情志愿服务、环境保护、文明创城、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关怀,用情用力打造有温度的暖心银行。今年以来蓬莱农商银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举办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500余场,惠及群众6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