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酒庄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2022-05-16 18:0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朱静 烟台报道

  5月14日上午,“蓬莱酒庄旅游联盟”成立仪式活动在国宾酒庄隆重举行,来自产区的十余家酒庄庄主、酿酒师及部分酒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本次活动以“又到葡萄花开季”为主题,由烟台市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党委、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烟台市蓬莱葡萄酒行业协会、烟台市蓬莱区旅行社协会主办、蓬莱区摄影家协会主办,国宾酒庄、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工会联合会承办,蓬莱区政协、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领导、酒庄庄主、酿酒师、媒体代表等共60余人出席了活动。

颁发牌匾现场

  活动伊始,共同启动了“蓬莱酒庄旅游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起,现场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蓬莱酒庄旅游联盟”牌匾。联盟成员单位的酒庄旅游服务一律实行“四统一”:统一标志标识,统一接待标准,统一服务公示,统一宣传推广。首批联盟成员有:瓏岱酒庄、君顶酒庄、国宾酒庄、泰生葡萄酒小镇、逃牛岭酒庄、安诺酒庄、龙亭酒庄、苏各兰酒堡、沃族酒庄、仙岛酒庄、弘辰百诺酒庄、金色时代庄园、华泰葡萄王酒庄。

  成员单位将在酒庄内放置“蓬莱酒庄旅游联盟”标志牌,并统一宣传推广“蓬莱酒庄旅游”线上服务平台,以微信小程序形式,为游客提供酒庄介绍、线路规划、预定端口及葡萄酒常识等相关服务,这也是国内首个以酒庄旅游为主题的官方小程序平台,酒庄今后将不断挖掘、固化海岸葡萄酒特性,为做强中国海岸葡萄酒品牌积蓄蓬勃力量。

四季摄影大赛颁奖现场

  同时,首届以蓬莱海岸葡萄酒为主题的四季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了,此次比赛共收到作品2511组,经初选、线上评选、专家评委打分,最终选出入围作品120组,其中包括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计30名。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广大的摄影爱好者以专业的视角、全情的投入,用一年的时间记录下蓬莱产区最真实、最磅礴的壮丽景色。

  本次活动中,蓬莱产区葡萄酒企业共聚一堂,通过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产业技术支撑,厚植葡萄酒文化内涵,不断提升蓬莱产区影响力。下一步,蓬莱将以葡萄酒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对标国际一流,以建设特色葡园、发展精品酒庄、打造知名产区为主攻方向,持续巩固蓬莱葡萄酒品牌效应和竞争优势,推动全区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