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渤海燃气:不动产与燃气过户实现联动办理

2022-05-10 17: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蓬莱区政务服务大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杨越 烟台报道

  “现在办理燃气过户方便多了,只需不动产过户就可以协同燃气一起办理了。”5月9日,在蓬莱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过户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为解决群众办理水气暖过户东奔西跑、反复递交材料等问题,烟台市蓬莱区通过市大数据平台,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水气暖过户网上协同办理。用户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时,可同步申请办理水、气、暖联动过户服务业务,实现“不动产+水气暖过户”一链办理,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

  群众在服务窗口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可自愿填写过户需求申请表,申请燃气过户后,通过市大数据平台自动将过户信息推送到蓬莱渤海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燃气”),渤海燃气通过线上对接、审核的方式,无需申请人手持资料前往燃气窗口,通过系统推送信息同步办理燃气过户手续。

  此项举措的推出,切实解决了群众多头跑、来回跑、材料重复提交、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为群众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真正让办事群众体会到了便民利民的优越感、幸福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蓬莱渤海管道燃气有限公司通过不动产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不需市民再跑腿,进一步简化了环节、精简了材料、缩减了时限,提升了服务效率。

初审编辑:李相澎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