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三举措优化老年人便捷服务

2022-01-19 17: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张溢玮 烟台报道

  为更好的服务老年客户,将适老化工作做实做细,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扎实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建设,真正做到金融惠民、利民、便民,为全面做好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保障。

  优化服务质量 增设适老设施

  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对营业网点硬件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保留了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针对老年人群体的办事需求,推行老年人服务制度,完善网点服务设施,设立老年人办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等候专区、爱心专座,配备轮椅、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医药应急箱以及饮水区等便民服务设施。安排具备专业服务水准的大堂经理为老年人客户提供“手把手”“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的时间。

  深挖堵点痛点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客户可通过电话通知等方式对上门服务进行预约,在符合风险防控的情况下由工作人员携带移动智慧机具前往客户住所进行业务办理。据悉,自2021年以来,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为偏远地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共计400余次,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业务办理过后会在结合老年客户实际意愿的情况下,通过现场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帮助老年客户熟悉电子支付、手机银行等工具,为老年人足不出户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强化组织宣传 普及金融知识

  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在辖区内各支行利用人们休闲时间广泛开展金融夜校、整村授信、金融知识小课堂等活动,通俗易懂的为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有效增强老年客户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资金安全。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将继续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工作,聚焦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场景,着力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信息化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不断提供更精细、更安全、更贴心的优质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