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执法监督检查

2022-01-14 16: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疫情防控执法监督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刘立业 刘佳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蓬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按照《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4所中小学校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校园卫生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

  此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传染病防控是否建立“两案九制 ”,是否认真贯彻健康监测制度、晨午检制度和新冠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个学校对疫情防控都非常重视,各项记录和物资配备齐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学校也随即进行整改。

  学校安全涉及千万家,必须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下一步,蓬莱区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业务指导,监督学校抓实抓细开学后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