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2021-12-07 16: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执法人员给市民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烟台报道

  在第八个“宪法宣传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烟台市蓬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展开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主题活动,深入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悬挂横幅标语

  连日来,蓬莱区综合执法人员上门走访临街店铺600余户,发放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30余件。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法律法规讲解等方式,积极对《宪法》以及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引导市民和商户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自觉做到“学法、守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治意识。

为商户讲解法律知识

  烟台市蓬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组织开展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在加强宪法宣传、增强宪法意识、加强宪法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宣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系列法规,蓬莱区综合执法人员与广大市民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交流,不仅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营商环境氛围,也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