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个体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培训

2021-11-26 08: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个体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培训

个体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黄少华 烟台报道

  11月17日,烟台市蓬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区个体医疗机构开展院感防控工作培训。蓬莱区个体诊所、门诊部主要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烟台市蓬莱区院感质控中心成员、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院感科迟雅琳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根据《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工作要求,结合蓬莱区个体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实际,分别从医院感染防控策略、个体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求、医务人员防护误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

  会议强调,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医疗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院感防控这根弦,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本次培训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也是织紧织密院感防控网的现实需要;各医疗机构一定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来诊人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温、询问流行病学史、登记等工作;院感防控工作一定要在慎、严、细、实上狠下功夫,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围绕隔离和消毒两个方面抓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手卫生、环境消毒等常规的防控措施要统筹抓好,切实把院感防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卫生健康局将持续加强对蓬莱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加大频次和力度,对防控不力、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从快从重处罚。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