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中学举行体育达标运动会

2021-11-25 08: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体育达标运动会

跳远

1分钟跳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冯月美 烟台报道

  为落实“双减” 政策,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11月15日到18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中学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达标运动会。

引体向上

  达标运动会伊始,全校召开教师推进会,重点强调测试内容、教师分工、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处理等重要事宜,并制定不同分工,人人参与,各司其职的运动会流程,确保每一项测试都按计划有序进行。

坐位体前屈

  比赛当天以年级组为单位进行。引体向上,这是展示臂力的最好时刻,同学们铆足了劲,每个人都想比别人更出色;坐位体前屈,同学们蹬直腿儿双手奋力向前伸,每向前推动一厘米,都是对身体柔韧性的一大步提高;1分钟跳绳,同学们一字排开,手中跳绳飞舞,脚下奋力腾空,“唰唰唰”跳个不停;仰卧起坐,同学们互相帮忙,这一组同学做运动,另一组同学一边帮忙按着搭档的双脚,一边帮忙数数;跳远,蹲下,起跳,腾空,落地,场上同学轻轻一跳,牵动所有人的目光;最热闹的还数跑步比赛测试区域,裁判员发令枪一响,参加测试的孩子们犹如离弦的箭,迅速向前冲,跑的孩子咬牙加速,看的孩子大声加油,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仰卧起坐

  此次达标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精神。与此同时,学校及时掌握了学生的体质现状,为推进今后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为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提供依据。

跑步比赛测试区域

  “双减”政策,让教育回归初心。今后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中学会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练就健康体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