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学区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议

2021-10-13 06: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食品安全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李振华 烟台报道

  2021年10月9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学区食品安全培训会议在大辛店中学举行。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市场监督管理所楚云龙所长,烟台市蓬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餐饮科科长郭晓慧、副科长刘宝慧,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政府武装部长张德东,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学区赵坤校长出席了会议。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学区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食品安全培训

食品安全培训

  会议首先由刘宝慧副科长为大家培训食品安全相关内容。刘宝慧从疫情防控、着装、从业资格和日常操作、餐具消毒等方面给从业人员做了详细的培训,分析了学校学生日常饮食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对学校责任人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宣讲。同时要求各校校长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规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卫生、餐饮具的清洗与消毒、原材料采购的索证和索票、食品选购、食品加工过程管理以及场所设施的清洁。

参观餐厅

  大辛店中学赵坤校长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列举了几起学校食品安全案例以示警示,再次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号召大家在本次会议后必须有所改进和提升。

  会后,各学校与会人员在学校校长和食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大辛店中学餐厅进行了参观,并对学校安全档案进行了观摩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责任人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确了食堂管理责任,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