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2021-08-02 08:3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郭凯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蓬莱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7月28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确保蓬莱区供水安全、持续、平稳。

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当前正值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多地暴雨引发严重内涝。为有效应对汛期强降雨、强台风等恶劣天气,全面提高各从业人员的防台防汛防灾应急处置能力,蓬莱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在战山水厂举行了防台防汛应急演练,蓬莱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开东,蓬莱盛润供水总经理姚焕军,以及各分管负责人,各相关部门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蓬莱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开东表示,当前正值汛期,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多发,水厂作为城市供水的重要部门,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的防范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防汛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 决不可用而无备”,为保障蓬莱全区饮水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演练模拟蓬莱区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发生强降雨,水厂运行人员发现泵房地面出现积水且水位增长迅速,进出水管处向泵房内进水,立即通知当值人员,切断机组电源并立即报告水厂负责人。水厂负责人将事故情况报告至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分析现场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车辆、器械进行救援。救援现场分为事故报告组、现场处置组、专业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等,各组人员在应急领导小组的调配下,协同作战,紧张有序地投入到应急救援工作中,现场处置组利用沙袋等对机组形成围堰,专业抢险组利用高标号水泥对进水口进行封堵,启动发电机,放置潜水泵向外排水,后勤保障组做好现场标记和书面记录、现场保护工作。经现场查看后,满足正常生产要求,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宣布演练结束。

  演练中,各组成员分工有序、密切合作,在危险面前豁得出、扛得住、打得赢,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演练内容。通过此次防台防汛演练,检验了蓬莱供水面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员工防台防汛、防灾减灾的意识和技能,为稳定供水生产筑起了“防汛堤坝”,也为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在今年的防汛防台工作中,蓬莱盛润供水以人为本,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充分结合汛期和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加大了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并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台防汛工作总要求,召开了专项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早安排、早预防,对薄弱环节做好排查整治,尤其要保证汛期供水正常,将“防”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蓬莱区委、区政府防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7月28日下午,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确保蓬莱区供水安全、持续、平稳。[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
  • 中石化蓬莱石油分公司严阵以待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29日-30日烟台地区局部会出现大雨或暴雨天气,中石化蓬莱石油分公司组织党员救援保障队积极行动起来,前往加油站协助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准备工作:按照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流程、应急职责,加强位于风口和低洼位置的加油站防范,做好[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
  • 烟台市蓬莱区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管家式”供水服务

    为提高供水服务质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盛润供水有限公司公司召开营商环境座谈会,交流、解读便民新举措、新政策,在提高供水接入效率上“服”出吸引力,进一步打造供水服务流程最简、效率最快、服务最优的“管家式”供水服务。[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
  • 蓬莱妇保深入本单位“街长”分包路段开展整治工作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效,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在城区环境整治中的作用,根据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安排,蓬莱区妇幼保健院于7月21日至7月29日深入本单位“街长”分包路段开展整治工作,助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流动红旗见证项目一抓到底

    7月份,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项目在烟台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开展的全市重点项目督导考核中,因超额完成月度任务,喜获流动红旗一面。[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村里集镇举办母婴生活护理培训

    为引领农村劳动力树立新发展理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近日,村里集镇组织举办了为期九天的母婴护理技能培训班,全镇共有40名群众参加培训。[详细]

    08-02 08-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