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工商联、区税务局联合举办“春风暖仙境 税惠企发展”税收政策专题培训

2021-04-28 15: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班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烟台报道

  为使蓬莱区民营企业对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 4月28日,由蓬莱区工商联、蓬莱区税务局联合主办,蓬莱区企业会计协会承办的“春风暖仙境 税惠企发展”税收政策专题讲座在区委党校礼堂举行。蓬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政令,蓬莱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蓬莱区各民营企业的近300名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政令在讲话中肯定了民营企业在蓬莱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对蓬莱发展的重要作用,表达了蓬莱区工商联作为政府的参谋助手、政企间的桥梁纽带、民营企业的“娘家人”,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和愿望。他提到,举办此次专题讲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让广大民营企业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新政策,实实在在享受税收普惠政策,有效利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规避税务违法风险,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希望与会企业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开拓思路、开阔眼界,运用新理论、新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参与培训的人员正在认真听讲

  徐伟对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了介绍,列举了2021年“春风行动”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体验出发,推出的系列简流程措施。指出税务部门将结合“放管服”改革,继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广泛征求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全面优化税费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本次专题讲座为期两天,邀请了山东省税务干部学校高级讲师,国家税务总局师资库名师,中华会计网校、东奥会计在线特聘讲师,蓬莱企业会计协会的特聘高级顾问高建华老师授课。根据企业需求,高建华从减税降费政策、所得税汇算清缴要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企业涉税风险指标分析四个主题,结合数据、案例作详细讲解。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课程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特聘讲师高建华

  下一步,蓬莱区工商联将持续加大服务民营企业力度,搭建平台、多方联动,加强与税务等部门及企业会计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协作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服务企业发展,为做大做强蓬莱实体经济,推动蓬莱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