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司法局党建引领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28 11:2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烟台报道

  烟台市蓬莱区司法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治宣传到社区,民法典宣讲到家门。4月27日下午,结合律所“我为市民说一条”公益普法宣传活动,蓬莱区司法局联合同杰、宸来等四个律师事务所到黄海路社区小城怡景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蓬莱区司法局党员忙着发放宪法宣传袋、民法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忙着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工伤赔偿、劳动合同签订、房屋买卖等方面的法律咨询10余人次,群众踊跃抢要民法典,热情高涨,发放民法典20本,宣传资料、宣传袋150余份,受到咨询群众的好评。

宣讲现场

  扶贫政策送到家,进门核实不掉队。为把每一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位,蓬莱区司法局党员带队与困难群众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温暖。同时,党员还为他们讲解了党的历史故事,引导大家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模范作用强起来,汇聚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动力。

志愿者们正在发送宣传资料

  下一步蓬莱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职责,以“法律六进”为抓手,持续组织法律服务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近群众心里,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尊法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蓬莱、法治蓬莱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