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0元买假证上路 被交警查处罚款又拘留

2021-03-10 13:5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信飞 烟台报道

  3月7日,烟台一司机驾驶证被吊销后仍驾车上高速,被交警查获后还想拿假证蒙混过关,但最终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了单”。

现场图片

  当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正在蓬莱西收费站开展日常勤务,9时30分,执勤民警示意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靠边接受检查,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件,称驾驶证落在家中,当民警要对其身份进行核查时,驾驶人突然声称找到了驾驶证,交给民警并希望尽快放行。

假驾照

  经进一步核查该驾驶人姓庄,其曾持有B2驾驶证,但因超分未及时审验,驾驶证已被吊销,而其所持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的假证。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庄某某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说出了实情。据庄某某交代,他的驾驶证被吊销后,托朋友花5000元买了个证,后来他也知道买的是假证,却仍想蒙混过关,结果不但没有逃脱交警的查处,反而将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庄某某因涉嫌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面临合并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20日以下的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