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公安抖音直播 掀起反诈宣传新热潮

2021-02-28 09:4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蓬莱公安抖音直播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2月27日上午,蓬莱公安再次开展以“守护好您的钱袋子”为主题的反诈抖音直播宣传活动。此次直播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盛会—蓬莱阁庙会,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诈知识。

蓬莱公安发放反电信诈骗传单

  “骗子骗的是什么?是钱钱钱……只要大家记好‘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这九个字,骗子就没法骗到你的钱!”直播过程中,反诈中心民警围绕易受骗群体中高发案件类型,结合蓬莱区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犯罪分子作案伎俩,分析了上当受骗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防骗的方式方法。

蓬莱公安发放反电信诈骗传单

  现场共发放反诈矿泉水10000余瓶,宣传单15000余张,现场解答问题400余条,直播在线人数5000余人,线上解答300余条,受益市民上万名,交口称赞民警们反诈的良苦用心,纷纷表示坚决不再上当受骗,达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蓬莱公安发放反电信诈骗传单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近真实生活“接地气”。民警提醒:今后要坚决远离诈骗信息,牢牢谨记反诈知识,自觉抵御诈骗陷阱,不断增强防骗能力,并将学到的反诈知识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绝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公安抖音直播 掀起反诈宣传新热潮

    2月27日上午,蓬莱公安再次开展以“守护好您的钱袋子”为主题的反诈抖音直播宣传活动。此次直播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盛会—蓬莱阁庙会,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诈知识。[详细]

    02-28 09-02大众网
  • 三位蓬莱小伙儿陪武汉老人看海!背后原因太暖!

    春寒料峭的早春,山东蓬莱,三位青年男子一个平常的举动捂热了一位七旬武汉老人的心,还赢得了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奖励。究竟是怎么回事?这还得从2月22日下午,一则“武汉老人在蓬莱迷路一天,多方接力助老人回家”的短视频说起。24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中的蓬莱民[详细]

    02-27 16-02大众网
  • 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开展同期线损“三率”融合诊断

    2月25日,国网烟台市长岛供电公司依托一体化线损管理系统,深挖系统应用,组织开展主网、配电线路及台区理论线损计算图模数据集中整治工作,为规范一体化线损管理系统基础数据打下良好基础。[详细]

    02-26 10-02大众网
  • 中石化蓬莱石油分公司积极开展专项行动

    为提高安全水平,及早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中石化蓬莱石油分公司自1月15日至4月25日积极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
  • 蓬莱区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火工作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和陆续复工复产,祭祖上坟、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加大,蓬莱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要求,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一线巡查,坚决扛牢责任,全力做好包帮镇街森林防火督导工作。重点对大辛店镇雨山、龙山、鹰回[详细]

    02-25 16-02大众网
  • 蓬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

    农作物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物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性战略资源。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是对珍稀、濒危作物野生种质资源进行抢救性保护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农作物基因库的重要途径。[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