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进社区普法宣传

2020-12-08 16:4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孙炳君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蓬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登州街道京蓬社区进行宪法宣传,并同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官通过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为居民阐述了国家施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然后以婚姻家庭的继承、新增遗嘱形式、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离婚冷静期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干警们又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材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检察职能,对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行宣传。与此同时,检察官们还结合群众关切的农民工维权、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未成年人保护等民生问题向参与活动的现场群众进行了宣讲和解答,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在咨询台集中开展宣传服务的同时,干警们分组走进社区理发店、药店、母婴用品店等个体经营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法律服务,助力小微经济体发展;同时听取对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次。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能力,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推动宪法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蓬莱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企业”、“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利群爱心助农暖人心 北塘村感恩扶贫送锦旗

    “我代表北塘村的村民们感谢你们!”12月9日上午,蓬莱区北沟镇北塘村村委会主任、蓬莱区聚发农业种植合作社(后称蓬莱聚发合作社)负责人唐普庆,蓬莱区聚发农业种植合作社电商平台销售唐晓梅,将一面印有“爱心义卖 助力扶贫 福国利民 普济群生”的锦旗送至利群集团[详细]

    12-09 16-12大众网
  • 蓬莱区供水总公司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冬季供水事故易发、多发情况和恶劣天气对供水管网、设备运行维护的不利影响,近日,蓬莱区供水总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及早动手,精心组织,采取多项应对措施,确保冬季安全优质供水。[详细]

    12-09 14-12大众网
  • 蓬莱区供水总公司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蓬莱区供水总公司根据年度整体工作安排,近日,在公司水厂组织开展了综合事故应急演练。演练以次氯酸钠、火灾、现场处置、密闭空间、反恐为主要内容,旨在检验完善供水保障应急联动机制,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现场处[详细]

    12-09 14-12大众网
  • 村里集镇:探索推行“四议三审两公开” 村级事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村里集镇把政务公开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探索推行了“四议三审两公开”工作机制,在全镇各村实现了基层党的组织领导、民主管理、信息公开互相促进、有机结合,做到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为推动推动村级事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探索了[详细]

    12-09 09-12大众网
  • 强基固本筑堡垒、凝心聚力抓党建 村里集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村里集镇地处烟台市蓬莱区南部,辖46个村,4.2万人口,有55个党支部,2196名党员,其中农村党员近1900名,农村党员基数大、管理难,老龄化严重。2019年以来,村里集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工程为抓手,持之以恒强基础、破难题、补短板,推动农村党组织和党员[详细]

    12-09 09-12大众网
  • 蓬莱区村里集镇大力推行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

    蓬莱区村里集镇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契机,坚持“党建带社建”的理念,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经营服务项目落实,积极向农村拓展“互联网+供销社”服务功能,加快镇村农资经营服务网点建设,构建“农资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体系,助推区域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实现农[详细]

    12-09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