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16:26: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徐琳 烟台报道

  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严格按照最高检部署,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检察院与蓬莱区工商联于10月29日下午,共同举行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们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介绍检察工作,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就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观摩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参观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首先,受邀嘉宾现场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真实的场景、沉浸式体验便于企业家们理解此项制度在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优越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受邀嘉宾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使企业家们对检察机关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司法认同。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赵承利对公开听证制度及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用生动具体的语言增强普法效果。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于心毅以张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和齐某某侵害民营企业利益案为例,以案释法,讲解了案例背后反映的理念转变、法律适用和政策把握。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对企业“少捕慎诉”的司法保护和打击严重违法犯罪,整治营商环境的决心,深受警示和启发。

蓬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相富

  蓬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相富从着力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维护平安法治蓬莱建设、着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四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检察业务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工作情况。之后,受邀嘉宾畅所欲言,对该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当前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蓬莱区工商联领导提出中肯建议,在办案中慎重采取强制措施,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运营,维护发展稳定。企业家们表示疫情条件下,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提高涉民企案件办理质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完善沟通机制,送法进企业。

企业家代表

  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烟台市蓬莱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跟进服务,履职到位,发挥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为蓬莱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