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9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姜欣汝 烟台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烟台银行蓬莱支行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普惠金融、金融扶贫等政策,党员、团员带头行动,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爱心慰问、社会公益等多项活动,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烟台银行有情怀、有温度的“市民银行”形象。

“烟台品牌扶贫公益计划”活动

  义务助农采摘,致力扶贫公益。得知蓬莱南王街道杏吕村40亩成熟的桃子滞销后,烟台电视台和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密切合作,加入“烟台品牌扶贫公益计划”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蓬莱支行组织青年团员来到蓬莱市南王街道杏吕村,参与扶贫公益活动,义务帮助果农采摘桃子,解决了村里桃子销路不畅和人手短缺的问题。

开展惠农助农帮扶活动

  实地考察调研,助力乡村振兴。支行党员干部深入蓬莱市北沟镇大姜家村的蓬莱市蔚阳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实地走访考察由示范区内6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的联合社,了解有机绿色蔬菜、瓜果的产量和销路情况,积极对接联合社,开展惠农助农帮扶活动,并将烟台银行最新授信政策和果农进行了宣讲。

关爱老人活动

关爱老人活动

  爱老帮困慰问,传递爱心温暖。蓬莱支行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在蓬莱支行成立十周年晚会上,蓬莱市总工会副主席邹艳红与蓬莱支行行长助理王鹏志为蓬莱困难家庭颁发救助金,送上支行的关心和慰问;支行党员干部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一对一开展帮扶,送上支行的关心和慰问;端午节走进蓬莱市大辛店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鸡蛋、大米等慰问品,青年团员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促膝长谈;重阳节走进蓬莱军区干休所开展“温暖重阳,关爱老人”老干部慰问,为老人们送去面粉、牛奶等食品,详细询问退伍老兵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

村镇走访

  服务乡村农民,践行普惠金融。蓬莱支行积极响应国家“融入乡村,服务农村”号召,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为出发点,在村镇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把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让农村老百姓足不出村即可通过我行发放的惠农卡领取补贴,成功打造“村口银行”;开展蓬莱市劳动模范送电影下乡,举行蓬莱市大辛店夏侯村“烟台银行杯”广场舞大赛,与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辛店镇党委、大辛店镇政府举办“庆八一,军民情”消夏晚会,丰富农村百姓文化生活;蓬莱支行员工深入周边村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挨村挨户进行走访,在充分掌握农村金融素养和金融知识需求的基础上,将如何识别假币、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带到村民身边,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为农民工开立工资卡

  紧跟国家政策,保障民工权益。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开设专项用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银行账户,从源头上将人工费用从工程款剥离出来,确保人工费优先拨付到位,防止人工费与材料费、管理费等资金混同或者被挤占。蓬莱支行得知政策后,积极走访当地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方案,全力做好当地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助力新疆兵团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蓬莱居佳领海工程项目部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为190余位农民工开立了工资卡。

帮助贫困户

  一人一户一策,精准结对脱贫。蓬莱支行党员、团员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户,实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到户到人。深入农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情况、致贫原因、目前收入来源、当前主要困难和致富需求等信息,认真倾听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向贫困户讲解当前国家扶贫政策、扶贫工作要求,针对每户情况分析客观形势,共同谋划脱贫路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妇保:安全生产宣传搬上了网络平台

    今年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蓬莱市妇保院不断创新安全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利用方便、快捷的网络视频,特别是现下十分流行的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通过新颖的方式进行宣传。[详细]

    06-19 19-06大众网
  • 蓬莱妇保:新引进声导抗测试仪应用于学龄前儿童查体工作

    蓬莱市妇保院儿童保健科主要负责辖区儿童的健康保健工作,为更全面地了解学龄前儿童健康情况,该院新引进GSI39声导抗测试仪,用于学龄前儿童听力检查。[详细]

    06-19 19-06大众网
  • 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父亲节走访慰问活动

    为让烟台银行蓬莱支行广大员工切实体会到支行“家文化”的温暖与关爱,用爱架起单位和家庭之间的桥梁,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烟台银行蓬莱支行组织走访慰问活动。为部分员工父亲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每位员工的父亲准备了神秘节日大礼。[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蓬莱妇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走进京蓬幼儿园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保障蓬莱市儿童的身体健康,积极响应“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活动号召。6月16日下午,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走进了京蓬幼儿园,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宣传。[详细]

    06-18 19-06大众网
  • 蓬莱妇保开展“粽香端午 关爱单亲母亲”活动

    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端午节来临之际,蓬莱市妇保院以关怀关爱弱势群体为目标,在蓬莱市发起了“粽香端午、关爱单亲母亲”活动,为单亲妈妈们免费进行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使这部分特殊人群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详细]

    06-18 19-06大众网
  • 蓬莱市大柳行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一场矿井停产撤人应急演练在蓬莱市大柳行镇辖区某矿山企业举行。演练现场,20余名矿工接到指令后,按照提前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要求,紧张有序升井,全部人员迅速安全撤离。 [详细]

    06-18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