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妇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走进京蓬幼儿园

2020-06-1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安全生产月”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邹昀员 烟台报道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保障蓬莱市儿童的身体健康,积极响应“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活动号召。6月16日下午,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走进了京蓬幼儿园,开展安全急救知识宣传。

测量血压

发放宣传单

  幼儿安全关乎每个幼儿的成长和每个家庭的幸福。为了提高老师和孩子们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对能力,有效的保障幼儿的生命和健康,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列举生活中实施救护的案例,让老师和孩子们知悉掌握一定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演示急救步骤等方法,形象地讲解了幼儿常见的烫伤、鼻出血、外伤急救、触电事故等急救知识。同时还发放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明白纸以及儿童保健等各类指导手册和宣传彩页等资料,并温情地送上精美的小礼物。

发放宣传单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幼儿的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为科学的处理幼儿意外事件提供了有效依据和科学指导,对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开展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科普更多安全知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终于等到你!国电蓬莱供暖工程首站开工啦

    6月16日9时18分,国能蓬莱电厂供暖首站工程施工现场拱门矗立、人声鼎沸,随着一阵阵鞭炮齐鸣,大型施工机械开始作业,标志着该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进入建设阶段。[详细]

    06-17 09-06大众网
  • 蓬莱妇保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活动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6月1日起实行,这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涵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等内容。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法,蓬莱市妇保院以“宣传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详细]

    06-17 09-06大众网
  • 蓬莱交警:无整车编码的电动车也可以挂牌啦!

    为牢抓“放管服”改革不放松,实现让老百姓“少跑腿、多办事”的目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群众需求和反映,针对蓬莱市内有很多电动自行车没有整车编码不能挂牌的的实际情况,蓬莱市交警大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率先购买了整车编码打刻设备,蓬莱在市交警大...[详细]

    06-15 10-06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下船舶通关保障工作

    近日,蓬莱地区遭遇大雾天气,对码头作业和船舶航行安全造成不同程度影响,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营造和谐、稳定、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详细]

    06-15 10-06大众网
  • 蓬莱妇保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蓬莱市妇保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详细]

    06-12 19-06大众网
  • 党建引领 助推蓬莱市老旧小区改造全面铺开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是一个综合性民生工程。6月12日上午,在蓬莱市故里小区、福乐园小区举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开工仪式。随着两个小区改造的开工,2020年蓬莱市3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全面启动。[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