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国电蓬莱供暖工程首站开工啦

2020-06-16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忠鑫 烟台报道

  

施工现场

  6月16日9时18分,国能蓬莱电厂供暖首站工程施工现场拱门矗立、人声鼎沸,随着一阵阵鞭炮齐鸣,大型施工机械开始作业,标志着该工程正式拉开序幕,进入建设阶段。

  国电供暖工程包含电厂改造、供热首站建设、主管线建设、西部热源厂改造和城区管网优化5部分,项目总投资约4.48亿元。供热首站建设部分计划在北沟国电厂区西北角建设换热首站一座,占地面积约3600㎡(5.6亩地,含附属配电房),设计高度约25米,设计换热能力1200万㎡,投资约4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地表清表工作,换热器等设备招标已结束,首站施工图已送图审部门审核。

  

开工仪式合照

  据了解,为解决蓬莱城市供暖存在的热源负荷紧张、城区供热运行成本高等问题,蓬莱市住建局与国能蓬莱电厂就参与城区供暖事宜进行探讨论证,同时,聘请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技术论证。经勘查论证分析,认为引入国电参与城市供暖的方案在技术上是可行。于2019年4月,蓬莱市成立国电供暖工程建设指挥部,全力推进国电供暖工程建设。

  该项目工完后,将会较好缓解蓬莱城区供热热源紧张的情况,同时对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节约能源和改善环境方面有重大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交警:无整车编码的电动车也可以挂牌啦!

    为牢抓“放管服”改革不放松,实现让老百姓“少跑腿、多办事”的目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群众需求和反映,针对蓬莱市内有很多电动自行车没有整车编码不能挂牌的的实际情况,蓬莱市交警大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率先购买了整车编码打刻设备,蓬莱在市交警大...[详细]

    06-15 10-06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大雾天气下船舶通关保障工作

    近日,蓬莱地区遭遇大雾天气,对码头作业和船舶航行安全造成不同程度影响,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营造和谐、稳定、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详细]

    06-15 10-06大众网
  • 蓬莱妇保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蓬莱市妇保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详细]

    06-12 19-06大众网
  • 党建引领 助推蓬莱市老旧小区改造全面铺开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是一个综合性民生工程。6月12日上午,在蓬莱市故里小区、福乐园小区举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开工仪式。随着两个小区改造的开工,2020年蓬莱市3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全面启动。[详细]

    06-12 17-06大众网
  • 刘家沟镇:“333”工作法锻造硬核青年干部队伍

    近年来,刘家沟镇党委通过建章立制、搭建平台、品牌行动为年轻干部送上了精致“补给包”,有效锤炼年轻干部的心商、德商、志商、情商、逆商,锻造出一支心中有阳光、脑中有智慧、手上有方法的年轻干部队伍。[详细]

    06-12 09-06大众网
  • 两种鸡蛋抽检不合格!涉及蓬莱这家商场!

    6月9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在蓬莱市人民政府网站对5月食品监督抽检结果信息进行公示。[详细]

    06-12 0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