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助推蓬莱市老旧小区改造全面铺开

2020-06-12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迟朋强 烟台报道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是一个综合性民生工程。6月12日上午,在蓬莱市故里小区、福乐园小区举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开工仪式。随着两个小区改造的开工,2020年蓬莱市34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开工仪式上,施工方开工动员讲话表示,希望参加施工建设的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秉承“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企业宗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工程真正建设成领导放心、百姓称心的精品工程。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改造前期,有关单位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逐家逐户摸排居民住户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跟进、有人落实,并积极发挥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在居民群众中主动发声,宣传动员辖区住户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及时将上级和街道的政策、精神宣传到位。“在改造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真正把老旧小区改出群众的幸福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武霖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述明表示。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改造之后我们小区居民生活品质也能得到提升、环境美化、生活便利。作为小区居民,能享受到这项福利,我感到非常高兴。”福乐园小区业主门桂云说。小区的维护,业主、物业密不可分,对于此此老旧小区改造,鹏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囡说:“作为物业管理部门,我们将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为目标,在行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打造一个整洁、绿色、安全、和谐一体的美好小区,让小区居民更有幸福感。”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据了解,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共分为两个标段,分别由山东蓬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创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各对17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项目改造,包括水电气暖、管线入地、消防、道路、绿化、文化休闲设施、养老服务设施等。涉及233栋住宅楼,共计8149户,总建筑面积约72.51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3亿元。

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本次改造,在注重实体内容改造的基础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改造设置党员活动室等,将老旧小区打造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品质,让民生工程真正顺民心、得民意,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凝聚城市发展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