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档案馆多种形式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0-06-1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展社区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郭增林 王秀红 烟台报道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蓬莱市档案馆提前谋划、广泛发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档案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价值,促进档案工作更好服务于基层,蓬莱市档案馆、档案局走进海梦苑、半岛蓝庭社区开展“双报到三促进”活动,进行档案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条幅、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咨询;将该馆的焦裕禄展搬到社区展厅展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向社区赠送该馆编写的《蓬莱印记(2019)》,全面展示蓬莱2019年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就;指导社区规范整理档案,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民生档案进行专题讲解,充分发挥了立足档案,面向社会,服务公众的基本职能。

  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这一主题,向蓬莱市机关、企业、社会各层面广泛征文,从档案角度讲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档案工作的独特价值,讲述新时期档案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国际档案日期间,除了在蓬莱广播电台、今日蓬莱、蓬莱政府网等媒体对档案工作动态、档案常识等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外,还充分利用各单位楼前电子屏循环播放,分时段滚动播出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标语等,既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加大了档案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又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档案意识。蓬莱市档案馆还积极参加“6·9国际档案日”专项答题活动。组织全馆人员参与国家档案局、公共服务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的“档案文化知识竞答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