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玛利亚医院举办2020年全国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

2020-06-08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宣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消除宫颈癌”的号召,6月8日上午,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蓬莱市玛利亚医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大型公益活动在玛利亚医院举行。

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宣讲

  蓬莱市玛利亚医院的专家们通过开展义诊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活动现场群众深入浅出地普及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预防和早诊早治知识,提高大家对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广大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

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

  主治医师徐凤玲介绍,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是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中,由于宫颈的生理解剖位置较深,当其发生癌变时,患者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致使许多宫颈癌患者一直到疾病的中晚期尚无症状,最终导致了癌组织的扩散。但另一方面,宫颈癌又是所有恶性肿瘤中,唯一一个在癌症发生前就可以通过筛查被发现的。也就是说,通过筛查可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所以要想早期发现宫颈癌,须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免费发放妇科药品保妇康栓

  据悉,此次活动将分批为96名女性提供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免费发放妇科药品保妇康栓。活动最后,蓬莱市玛利亚医院表示,今后将持续积极开展这类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公众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关爱,并为推动我国两癌筛查技术的推广、普及及规范奉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