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2020-06-0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功信 衣丽 烟台报道

  仲夏万物长,宣讲润民心。6月5日,由蓬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在蓬莱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本次宣讲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经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共29个节目进入决赛。比赛中,宣讲员们围绕“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主题,用真实鲜活、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亲身经历、身边故事,通过一个个小切口,生动诠释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在工作岗位上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不畏牺牲、冲锋在前,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的用心用情、倾力帮扶,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据悉,蓬莱市委宣传部将从本次获奖选手中推选优秀宣讲员,参加烟台市组织的“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该市已连续5年在省市举办的“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将择优推选优秀宣讲选手纳入到该市“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团,适时巡回开展理论惠民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品牌的影响力、知名度。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近年来,蓬莱市将理论宣讲作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一项重要工作,按照“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的工作思路,区分“理论、政策、道德、文化、法治”五个专题,努力在蓬莱市遴选培养理论宣讲骨干,组建起一支40人的“五讲五进”理论惠民宣讲团,每年定期巡回机关、社区、村居、企业、学校五个层面,分门别类地组织开展“五讲五进”宣讲活动,切实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服务项目我认领!蓬莱市“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签约

    6月5日,蓬莱悦动港湾中心广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全市“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签约暨“服务项目我认领 文明创城先锋行”活动在此举办。[详细]

    06-06 21-06大众网
  • 蓬莱市大辛店镇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蓬莱市大辛店镇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包片领导为组员的“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对镇域内的建筑用砂石开采加工行业进行全面整顿,彻底清理整治无证开采、生产建筑用...[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农担蓬莱办事处携手中国建设银行 为“农”分忧!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进一步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6月2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中国建设银行蓬莱支行联合举办了金...[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控烟目标的实现,蓬莱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采用多角度、多方位的无烟宣传教育,增大了影响力,扩大了覆盖面,使无烟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实际性的效果。 [详细]

    06-05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蓬莱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蓬莱市妇保院围绕“选择健康,远离烟草”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5-2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