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项目我认领!蓬莱市“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签约

2020-06-0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忠鑫 烟台报道

  6月5日,蓬莱市“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签约暨“服务项目我认领 文明创城先锋行”活动在蓬莱悦动港湾中心广场举行。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蓬莱市直各部门、中央省烟台属驻蓬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党员志愿者和街道社区代表等100余个单位、28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现场活动;蓬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10个报到单位与报到社区现场认领签约“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蓬莱市公安局、卫健局等14个部门开展“红色驿站”集中便民服务活动;9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80余名党员参加“文明创城先锋行”环境清洁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项目我认领,现场签约定责任

共驻共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从蓬莱市390个共驻共建项目中筛选了10个重点服务项目,由蓬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10个报到单位分管领导与所报到社区负责人签署了《2020年全市“双报到三促进”共驻共建项目认领责任书》,现场认定项目内容和完成时限。其中,蓬莱市委办认领了半岛蓝庭社区“‘特殊’主题党日”项目;蓬莱市委组织部认领了东城社区“党性锻炼”项目;蓬莱市委宣传部认领了东城社区“理论宣讲”项目;蓬莱市委统战部认领了杏花苑社区“杏韵暖心餐”项目;蓬莱市公安局认领了杏花苑社区“守护平安”项目;蓬莱市教体局认领了海景苑社区“四点半课堂”项目;蓬莱市文旅局认领了海景苑社区“文艺进社区”项目;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领了东城社区“广场美化硬化”项目;蓬莱市卫健局认领了福乐园社区“健康义诊”项目;蓬莱市人社局认领了海景苑社区“岗位大篷车”项目。

  为民服务表决心,坚定信心再出发

  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讲话

  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忠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协同发力,健全完善共驻共建工作机制;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提升服务本领;要坚持精准贴心,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表态发言

  蓬莱市登州街道东城社区、紫荆山街道南天门社区、蓬莱阁街道碧桂园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到党员代表孙秀梅分别就如何推进“双报到三促进”工作,提升为民服务实效进行了表态发言。

  “红色驿站”便民行,为民服务“零距离”

便民服务活动现场

便民服务活动现场

  在“红色驿站”集中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关键小事”,蓬莱市公安局、卫健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文旅局等14个职能部门党组织,重点围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政策讲解、科普宣传、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等设置六大类民生事项,进行组团服务、现场办公,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服务大餐。现场发放宣传手册530余份,解答政策咨询260人次。

  环境清洁先锋行,文明创城作贡献

  志愿者服务队正在清理垃圾

  

  志愿者服务队正在清理垃圾

  90余个中央省烟台属驻蓬单位及市直部门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8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文明创城先锋行”环境整治现场活动,广大党员高举“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旗帜,使用扫把、铲子、夹子等清洁工具,在八仙雕塑广场、海滨浴场、悦动港湾等地区开展了环境清洁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蓬莱旅游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大辛店镇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蓬莱市大辛店镇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包片领导为组员的“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对镇域内的建筑用砂石开采加工行业进行全面整顿,彻底清理整治无证开采、生产建筑用...[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农担蓬莱办事处携手中国建设银行 为“农”分忧!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进一步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6月2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中国建设银行蓬莱支行联合举办了金...[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控烟目标的实现,蓬莱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采用多角度、多方位的无烟宣传教育,增大了影响力,扩大了覆盖面,使无烟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实际性的效果。 [详细]

    06-05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蓬莱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蓬莱市妇保院围绕“选择健康,远离烟草”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5-2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特检蓬莱工作站:精心检验把关 守住安全底线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期间,为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烟台市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挣时间抢速度,深入企业精心检验特种设备,守住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