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蓬莱市大柳行镇服务队:千里购机忙 甘露进农田

2020-06-04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服务队队员购买农用机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4日讯(通讯员 田小慧 李朔 记者 邹金利)6月2至4日,乡村振兴蓬莱市大柳行镇服务队队员们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到菏泽郓城为所服务村购买农用机械,并在最短时间内驶回村庄整装待用。“村里种果树的农户多,丘陵地多,管道灌溉难度大,以前都靠各家农用车拉水浇地,效率低、成本高。这下咱村有了水罐车,以后浇地不愁了!”上陈家村党支部书记陈洪伟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服务队队员购买农用机械

  仲夏时节,服务队今年确定的8个振兴项目多点开花、齐头并进:卧鹿村自来水入户管道与水表安装工程已全部完成;觅鹿夼村东出入村道路拓宽硬化快速有序施工;东流院村大口井建设过半,村南河套浆砌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顺利展开的背后,是实实在在的付出。项目获批以来,该服务队第一时间成立三个项目推进小组,反复推敲项目实施细节,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走进田间地头,与村干部经常查看施工现场,发现问题及时研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保证项目施工质量;与主管部门和第三方项目管理机构实时沟通,使项目实施规范高效,8个乡村振兴项目全部按照全生命周期管理。

服务队队员购买农用机械

  截止目前,服务队已帮助村庄收回租赁土地、整合边角地66亩,增建连栋大棚5个,引进喷灌、生态养地、机械化防治病虫害技术3项,购置质优农用机械6台,引进“龙冠”樱桃、“蓝宝石”葡萄、“烟薯25”蜜薯等新优品种,为乡村振兴引进了“源头活水”,提供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举办“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

    仲夏万物长,宣讲润民心。6月5日,由蓬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在蓬莱市广播电视台举行。[详细]

    06-07 20-06大众网
  • 服务项目我认领!蓬莱市“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签约

    6月5日,蓬莱悦动港湾中心广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全市“双报到三促进”重点项目签约暨“服务项目我认领 文明创城先锋行”活动在此举办。[详细]

    06-06 21-06大众网
  • 蓬莱市大辛店镇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蓬莱市大辛店镇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包片领导为组员的“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对镇域内的建筑用砂石开采加工行业进行全面整顿,彻底清理整治无证开采、生产建筑用...[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农担蓬莱办事处携手中国建设银行 为“农”分忧!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进一步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6月2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中国建设银行蓬莱支行联合举办了金...[详细]

    06-02 2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控烟目标的实现,蓬莱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采用多角度、多方位的无烟宣传教育,增大了影响力,扩大了覆盖面,使无烟理念深入人心,取得了实际性的效果。 [详细]

    06-05 22-06大众网
  • 蓬莱市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蓬莱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