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担蓬莱办事处携手中国建设银行 为“农”分忧!

2020-06-02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2日讯(记者 邹金利)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进一步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6月2日,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中国建设银行蓬莱支行联合举办了金融支持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省农担公司烟台管理中心主任迟振伟、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王睿、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健壮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市40多个优秀村支部领办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省农担公司烟台管理中心主任迟振伟

  会上,省农担公司烟台管理中心主任迟振伟介绍了省农担公司成立背景以及项目优化后的业务流程,传达了省公司推进“强村贷”业务的文件精神。中国建设银行蓬莱支行和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蓬莱办事处分别介绍了“鲁担惠农贷”、”强村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并对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随后,各合作社负责人结合各自的情况对相关信贷担保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效果。

培训会议现场

  据了解,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40亿元,由省财政厅代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是一家不以营利为目的政策性担保公司。截止到目前,烟台地区的蓬莱市、莱阳市、海阳市、栖霞市、招远市、莱州市、长岛县均已设立办事处,并于2019年10月份,在烟台市设立市级管理中心,对辖区内办事处进行统一管理。目前在保余额6亿元,今年新增5亿元。

培训会议现场

  该公司的服务对象包括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国有农(团)场中符合条件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针对重点支持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特色优势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提供服务。公司的担保额度分为政策性担保与非政策性担保。额度从10万元到1000万元(含)不等,非政策性担保业务主要支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实施农田基础设施等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的项目。

  下一步,蓬莱办事处将与建行、农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结合蓬莱农业特色,全力推动蓬莱市农业融资担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蓬莱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蓬莱市妇保院围绕“选择健康,远离烟草”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5-2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特检蓬莱工作站:精心检验把关 守住安全底线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期间,为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烟台市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挣时间抢速度,深入企业精心检验特种设备,守住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今年汛期来得早,水文气象年景偏差,为提高应对高洪和突发水灾害事件的水文监测能力,保障2020年防汛测报工作有序开展,5月24日晚,蓬莱市水文局前往莱阳市万第镇富水河开展了超标准洪水水文应急测验演练。[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积极开展5岁以下儿童营养监测工作

    近日,为做好蓬莱市“全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监测项目”,蓬莱市妇保院儿童保健科集中开始对蓬莱阁街道内居住的5岁以下儿童进行健康查体工作。内容包括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体格检查、发育评估、血常规检测和儿童营养与健康问卷调查。[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放管服”再延伸结硕果

    蓬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需求,把打造“最广服务”与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多点辐射,持续推动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