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大辛店镇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2020-06-01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日讯(记者 邹金利)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蓬莱市大辛店镇积极行动,迅速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包片领导为组员的“建筑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小组”,对镇域内的建筑用砂石开采加工行业进行全面整顿,彻底清理整治无证开采、生产建筑用砂石矿坑、矿点、生产点,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同时,大辛店镇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形式和村内广播、张贴宣传单页等线下形式,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参与度,及时根据群众的举报线索,全面进行梳理排查。

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从今年3月开始,大辛店镇对镇域内砂石矿点矿坑、加工点、洗砂场进行全面现场摸排。4月,重点对无证开采违法行为;以工矿废弃地复垦、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生态修复)、土地整理、建设工程施工等名义,行非法开采之实的各类违法行为;以水利设施建设为名非法采挖砂石资源行为;非法生产、运输、经营建筑砂石等行为进行初步调查处理。5月,根据指挥部要求进行矿山整顿,拆除违法砂石设备并对现场进行清理。目前,西石硼沙场和孙沟沙场已经拆除完毕。

砂石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步,根据蓬莱市矿山秩序整顿指挥部的整改要求,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大辛店镇将继续严厉打击无证非法生产经营、破坏资源、压占破坏耕地、破坏道路、环境等行为,坚决查处各种涉矿违法行为,认真开展砂石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蓬莱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蓬莱市妇保院围绕“选择健康,远离烟草”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5-2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特检蓬莱工作站:精心检验把关 守住安全底线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期间,为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烟台市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挣时间抢速度,深入企业精心检验特种设备,守住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详细]

    05-31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今年汛期来得早,水文气象年景偏差,为提高应对高洪和突发水灾害事件的水文监测能力,保障2020年防汛测报工作有序开展,5月24日晚,蓬莱市水文局前往莱阳市万第镇富水河开展了超标准洪水水文应急测验演练。[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积极开展5岁以下儿童营养监测工作

    近日,为做好蓬莱市“全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监测项目”,蓬莱市妇保院儿童保健科集中开始对蓬莱阁街道内居住的5岁以下儿童进行健康查体工作。内容包括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体格检查、发育评估、血常规检测和儿童营养与健康问卷调查。[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放管服”再延伸结硕果

    蓬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需求,把打造“最广服务”与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多点辐射,持续推动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