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特检蓬莱工作站:精心检验把关 守住安全底线

2020-05-27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7日讯 (通讯员 邹广仲 韩玉斌 记者 陈晓)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期间,为全力助推企业安全有序发展,烟台市特检院蓬莱工作站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挣时间抢速度,深入企业精心检验特种设备,守住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底线。

  自今年2月下旬月以来,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烟台特检院蓬莱工作站一方面抢抓定期设备定检;一方面积极主动出击,深入复工企业了解情况。当了解到蓬莱市北沟化工园区的康爱特、博斯特、安诺其、前卫化工等多家重点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大批特种设备将投入使用,急需待检,蓬莱工作站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及时派出2名专业技术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检验工作。

  针对化工企业特种设备种类繁多,使用频率高,介质危害大的特点。为确保检验工作顺利开展,检验前,特检人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多家企业集中召开研讨会,对《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进行系统讲解,结合安全评估中查出的问题以及设备管理中常见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讨论和解答,并对化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锅炉日常运行、维护和保养方面进行认真讲解,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重新规范了日常管理记录,明确归档资料,建立一台一档制。

  紧接着2名特检人员马不停蹄地逐家逐台进行精细检验,经过连续奋战一周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化工园区复工复产企业的225台压力容器检、2000多米压力管道和10台锅炉的检验任务,高效快速保障了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受到企业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开展“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

    5月30日上午,由蓬莱市文明办发起的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志愿服务活动在蓬莱市第一海水浴场正式启动。[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蓬莱市妇保院围绕“选择健康,远离烟草”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05-29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开展超标准洪水应急测验演练

    今年汛期来得早,水文气象年景偏差,为提高应对高洪和突发水灾害事件的水文监测能力,保障2020年防汛测报工作有序开展,5月24日晚,蓬莱市水文局前往莱阳市万第镇富水河开展了超标准洪水水文应急测验演练。[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积极开展5岁以下儿童营养监测工作

    近日,为做好蓬莱市“全国儿童营养与健康监测项目”,蓬莱市妇保院儿童保健科集中开始对蓬莱阁街道内居住的5岁以下儿童进行健康查体工作。内容包括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体格检查、发育评估、血常规检测和儿童营养与健康问卷调查。[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放管服”再延伸结硕果

    蓬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需求,把打造“最广服务”与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度融合,多点辐射,持续推动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拓展便民利民服务渠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05-2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有序开展幼儿入园体检工作

    5月15日烟台市教育局发布烟台市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幼儿园于6月1日复学复课,可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决定幼儿是否入园返校。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规定,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详细]

    05-26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