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0-04-16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6日讯 16日下午,蓬莱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烟台市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牟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扣“新”思想、落实“新”要求、着眼“新”突破、引领“新”时尚、把握“新”任务、应对“新”形势、展现“新”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 还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要在今后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宣部“工作创新年”、省委、烟台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蓬莱市委落实上级要求,提出“八大攻坚”的大干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在中心大局贡献度,着力打造一批体现蓬莱特色、彰显蓬莱文化的“蓬莱品牌”;大力实施理论武装普及、意识形态强基、精神文明攻坚、全媒传播升级、网络综合治理、文化蓬莱引领、队伍能力提升七大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加油鼓劲,为推动改革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在工作任务具体推进过程中,要突出“一二七”工作思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一”就是紧扣一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二”就是实现两个目标:一是着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在中心大局工作中的贡献度;二是着力形成一批宣传思想工作“蓬莱品牌”。“七”就是重点实施七大行动:着力围绕七方面工作下气力、铸品牌、创亮点、抢位次,攻坚破难实现新突破。要实施理论武装普及行动,着力在入脑入心上实现新突破;实施意识形态强基行动,着力在筑牢防线上实现新突破;实施精神文明攻坚行动,着力在创建实效上实现新突破;实施全媒传播升级行动,着力在主题宣传上实现新突破;实施网络综合治理行动,着力在管网用网上实现新突破;实施文化蓬莱引领行动,着力在文化繁荣上实现新突破;实施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着力在增强“四力”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观看了登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武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景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汇报片;登州街道、市委党校、市教体局、市卫健局、市妇联、市文旅局6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镇街专职副书记、宣传委员;市直各部门,中央、省(烟台)属驻蓬单位分管负责人;宣传思想系统相关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银行蓬莱紫荆山支行举办“贴心烟行,工“惠”为您”主题活动

    四月芳菲近,春暖花已开。疫情期间不便聚集,烟台银行蓬莱紫荆山支行于4月11日晚7点在线举办了主题为“贴心烟行,工“惠”为您”的微沙龙活动,利用线上微沙龙活动为工会卡客户详细讲解了工会卡相关的金融知识和烟台银行特色产品,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客户对该行的了解...[详细]

    04-17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发挥残联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知不知道无障碍改造是什么啊?咱们残联发放的护理床和两用椅就属于无障碍改造内容呀……”在村里集镇大崔村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桂凤家,蓬莱市残联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情况、生活情况、精准扶贫施惠残策情况。自3月下旬开始...[详细]

    04-15 2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蓬莱市依据《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五年规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山东省禁毒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结合全市毒情形势特点,对标先进,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落实。 [详细]

    04-11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登州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健康扶贫路上的排头兵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收官之年,为全面排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蓬莱市登州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博在3月27日的在扶贫攻坚的大会上,号召全体医务工作者,要持之以恒战斗在健康扶贫第一线,把辖区扶贫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王建博主任再三强调:推动健康...[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三措并举优化服务事项

    2020年以来,治安大队出入境管理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一次办好”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详细]

    04-10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倡导文明祭祀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蓬莱市档案馆根据烟台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引导全馆干部职工利用清明假期对亲朋好友进行广泛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奠,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和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祭拜陋习。[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