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为挽救他人,蓬莱这位医生明天将赶赴济南!

2020-04-09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欢送仪式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9日讯(记者 邹金利 摄影 于洋)任少雷是蓬莱市中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为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即将奔赴济南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光荣地成为蓬莱第2例,烟台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自己慷慨无私的付出践行了医者仁心。

  4月9日上午11点,在蓬莱市中医医院隆重的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少雷举行了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业务部主任吉加宽,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红松、副局长孙冬生,蓬莱市中医医院班子成员以及蓬莱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仪式,欢送仪式上蓬莱市中医医院院长吴隆超向任少雷送绶带和鲜花。

蓬莱市中医医院院长吴隆超向任少雷送绶带和鲜花

  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发表讲话,对于任少雷义无反顾捐献自己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奉献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体现了国际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即使个人的光荣也是蓬莱人、烟台人的骄傲,预祝此次造血干细胞捐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早在2013年,任少雷就积极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9月,任少雷收到了蓬莱红十字会的电话,一名患者迫切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生命,自己刚好与患者初配型成功,出于一名医者的本能,他直接就答应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几十万分之一,而我能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感到非常荣幸,也是一种缘分。”任少雷说,作为医务人员,他非常能够体会患者被疾病折磨的痛苦和对健康的渴盼,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患者能早日康复,拥抱新生。同年10月,任少雷再一次采血进行核对,11月初任少雷到烟台正式体检,通过国家干细胞捐献各项检查,但由于疫情影响,最终定于4月10日出发,赴济南捐献。

任少雷分享心得

  任少雷的爱人伊冬华,对于丈夫此次捐赠也是非常支持并表示“能匹配成功是一种缘分,我原来想过去照顾他,但是工作忙走不开,得知的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我也很放心。”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任少雷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他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医疗援助等活动,截止目前,累计献血7200ML。此次,干细胞捐赠更是义无反顾,“有一名患者得到了新的希望,这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想看到的,也是最高兴看到的。”任少雷说。据了解,烟台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6年,截至目前,烟台市共有14568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实现捐献50例。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超暖心!一封写给蓬莱隔离点的感谢信!

    如今,信件似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已经很少有人用“手写信”这种弥足珍贵的方式来传达情意了。但对于隔离点的群众而言,或许只有亲手书写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满腔感激。[详细]

    04-09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老人欲取四万多元买“保健”床垫 烟台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劝阻

    4月4日上午10点左右,市民宋阿姨拿着一张到期存款单来到烟台银行蓬莱支行要求取款,宋阿姨表示要去购买保健床垫,需要四五万元。由于取款数额较大,值班柜员王彤意识到这可能是诈骗,立即劝阻老人,但老人还是执意要取钱,劝阻未果的情况下王彤请示银行领导向公安机...[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一中特举行清明云缅怀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具人文气息的节日。这一天,我们怀念逝者,缅怀烈士。今年清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蓬莱一中特举行清明云缅怀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详细]

    04-07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职工参观夏侯苏民烈士纪念馆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蓬莱市水文局近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大辛店夏侯苏民纪念馆进行参观拜谒,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革命思想的熏陶洗礼。[详细]

    04-07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水文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进行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与汛前准备时期,蓬莱市水文局为全面做好2020年水文测报预报工作,召开专题会,研判蓬莱市当前雨情水情,并分析今年汛期形势,提早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蓬莱市安全度汛。 [详细]

    04-07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直播带货,日销破10万元!蓬莱这四姐妹有绝招!

    在山东蓬莱市大辛店镇田家村,有这样一个女性创业团队:80后田春影、85后田冬影、90后田俊影、95后田汶鑫,她们是田家四姐妹。她们爱美丽,更爱美丽的乡村田野;爱生活,更生活的家乡土地。[详细]

    04-07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