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交警积极开展城区电动车上牌宣传活动

2020-04-03 15: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正在发放宣传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日讯 (通讯员 潘佳 记者 郭忠鑫)4月3日中午,蓬莱交警大队安排科室民警们在城区一号岗、邮电大厦路口、振华商厦、利群商场等主要路口,开展电动车安全驾驶及上牌工作宣传活动,切实方便城区居民深入了解电动车注册登记流程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推动了电动自行车挂牌活动进程。

  

民警正在发放宣传单

  宣传中,民警们通过向广大市民们发放《致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详细的为过往电动车驾驶员解答了关于电动车上牌中存在的一些疑问,及电动车上牌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耐心细心的告知市民们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现场办、网上办的地点、时限,解答了群众关于电动车挂牌的咨询。同时,民警们还借此契机,向电动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在红绿灯路口通过劝导员对市民进行劝导,不要闯红灯、不要逆向行车、不要超速行驶等行为,讲清违法行为的事实、依据,并结合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向市民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及可能导致的后果,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重鸣了社会安全警钟,起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采取走上街头,积极开展电动车上牌推进的宣教工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