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一中2019级部“责任绽放 抗疫担当”线上表彰

2020-03-14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 万德民 记者 邹金利)3月14日上午9时,蓬莱一中2019级部在唯实厅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线上表彰活动,以此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必胜信心、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社稷安危,学子报国。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面对疫情,该做什么?——高一的学生们已经给出了答案。他们有的勤奋、刻苦、初心不辍;有的心怀感恩,回报父母;有的奉献社会,温暖他人;还有的积极捐款,奉献爱心;更有学生能理性反思,抒发自己独到见解,认识到自己能为未来的祖国做些什么。围绕学生的综合表现,本次活动设置了勤学奖、感恩奖、爱心奖、奉献奖、情怀奖五个奖项。

表彰现场

  经过班主任推荐共有85名学生获提名奖。最终19人脱颖而出,由2019级部主任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由于疫情防控,学生不能返校领奖,学校安排部分班主任代表代替学生领奖。其实,每一名践行责任的学生,都是获奖者,在这个特殊时刻,让我们铭记职责,在自己的生命轨迹中绽放光彩!

学生在家中收听直播

学生在家中收听直播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疫情以来,蓬莱一中在团结全校教职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周密组织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稳定学生思想情绪,积极主动作为,教育学生懂得感恩、懂得奉献,勇于担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万余元现金遗失出租车蓬莱好心司机忙归还

    “非常感谢司机包师傅,包里的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丢失后我很着急,真没想到失而复得,万分感谢,请行业管理部门对鲁YT7069驾驶员师傅进行表扬”,3月24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激动地致电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客运出租科。[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水文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在第28届“世界水日”和第33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蓬莱市水文局联合市水务局提前安排部署,拓展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着力提高群众水法律意识和水忧患意识。 [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力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

    近期,蓬莱市局立足服务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烟台市公安局服务保障全市复工复产九条措施》,勇于担当作为,在严密把好防控关的同时,抓牢“放管服”改革不放松,持续创新服务思路、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载体,以深化“四个全面推行”,确保公安政务服务正常高效运...[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纪委监委开展“啄木鸟”式督查服务

    “企业很多关键技术作业人员,年前返乡还没能回来,复工后产能恢复受到很大影响。”山东黄金集团蓬莱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发现问题后,蓬莱市疫情防控督查服务组立即将情况登记在册,第一时间反馈给企业所在地的政府部门,开通“点对点”返岗直通车接回工人47名...[详细]

    03-18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路管理局同步推进道路保障与疫情防控

    2020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上级部门坚强领导下,疫情处置防控工作迅速铺开。蓬莱市公路管理局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内部防控和外部协调,切实保障公路队伍安全和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检察院:“六个下功夫”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烟台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后,蓬莱市检察院迅速行动,3月11日上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明确目标、部署任务。会议由蓬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相富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