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者韩少静:主动请缨 两个社区连轴转

2020-02-11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记者 邹金利)“当人民的生命遭受着严重的威胁,作为一名志愿者,扶危救困是我应有的担当。”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蓬莱雷锋社义工队副队长韩少静主动请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参与蓬莱阁街道和登州街道两个社区的防控工作,几乎白天晚上连轴转。

韩少静(最后一排中间)

  韩少静平时就热心于公益事业,经常与雷锋社志愿者们到蓬莱各个养老院、干休所为老人们服务。这次疫情面前,韩少静更是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参与到登州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当蓬莱市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时,她又积极报名。在协会统一调度下,韩少静被分配到宝龙社区执勤,得知志愿队一个大姐被安排在田横南路卡口,便主动跟大姐调换。“那个卡口在蓬莱阁下面比较冷,相对宝龙也远一点。大姐岁数大,让她去宝龙社区吧。”

执勤地点

  就这样,韩少静白天在蓬莱阁街道,晚上在登州街道社区值守。当记者问道,你这么忙家里怎么照顾时,韩少静表示家里人很支持她:“有时两面执勤跑不开,我老公会帮我顶一会儿,晚上不能回去吃饭了,他就去给我送饭。”“孩子今年高三,早上起来我来不及给他做饭,他都自己泡方便面吃,有时候我说我给你煮个面吧,孩子也挺懂事,说不用,你赶紧忙你的吧。”

执勤地点

  韩少静表示,这次工作跟平时志愿服务没有什么区别,最大的挑战就是有的居民“不听话”,没事出去遛弯、遛狗,被多次劝回,有的居民能理解有的不能理解,甚至有的出去都不戴口罩。韩少静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守护蓬莱一方净土,你我有责。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渡难关。”

韩少静

  韩少静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她的朋友圈有不少志愿服务的照片,却鲜少见到她的身影,好多同学朋友开玩笑问她,你在义工队里是专门拍照片的吗?她说:“自己做的志愿服务,自己知道就行了,志愿服务不是为了出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辛店镇槐树庄村党支部:全面消杀防疫 筑牢健康防线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处置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2月6日起,蓬莱市大辛店镇槐树庄村党支部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杀工作。 [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浓浓爱乡情!蓬莱海外赤子为家乡捐款,共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众多企业、个人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资源和渠道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形式多样的支援,疫情也同样牵动着海外赤子的心。 [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交通抗疫一线——担当奉献没有党龄之分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交通党员干部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同向发力,共克时艰,无论是入党不久的年轻党员,还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用担当和奉献在交通抗疫一线不同岗位书写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防控一线,蓬莱这个党员既当“保镖”又当“保姆”

    )“现在比刚才强了,用吹风机再多吹一会。”2月5日上午,蓬莱市大柳行镇南曲家村警务室里,曲振涛正在监控电子大屏前,用对讲机指挥工作人员调整维修监控探头。“我们村设了4个劝返点,从监控里能看得一清二楚。”曲振涛是南曲家本村人,今年48岁,是一名共产党员...[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大柳行镇86岁独居老党员捐千元助疫情防控

    近日,大柳行镇上岚子村一位86岁的老党员,给村党支部书记张敬林打去电话,让去他家门口台阶的地方,有事要说。张敬林骑着电动三轮去了之后,老人掏出1000元现金,一定要捐给村里,说自己要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村支书百般推辞不过,只好接下。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退休阿姨自发组织捐款:“疫情当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月4日上午,一位阿姨将筹集的1360元送到了蓬莱市财政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捐赠者邹秀卿。表明采访意图后,邹秀卿连连拒绝:“我们这都是小事,不值得报道,疫情当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