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抗疫一线——担当奉献没有党龄之分

2020-02-0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通讯员 隋少波 记者 邹金利)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交通党员干部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同向发力,共克时艰,无论是入党不久的年轻党员,还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用担当和奉献在交通抗疫一线不同岗位书写着党员的初心使命。

  组织召唤 他放下骨肉亲情

  蒋晓磊,2015年入党,地方公路养护中心党支部一名年轻的党员。大年初二,接到局里全员上班的紧急通知后,还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中的他,面对刚出生两个星期的孩子和月子里的妻子,轻声对妻子说“我既是一个父亲,也是一名党员,宝宝需要我,单位更需要我,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回来加倍补偿你们”。关键时刻没有选择,没有犹豫,没有请一天假。返回工作岗位,立即投入道路工程疫情防控一线。挨个打电话通知外地各施工企业人员暂缓返蓬,详细了解施工企业是否有蓬莱以外人员在蓬,到施工企业项目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明细纸》,每天从早到晚奔波于全市道路施工各个工地,现场查看各工地有无外来施工人员,同时,对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一一排除,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暂离刚出生两个星期的宝宝

工程项目部张贴宣传明白纸

工地现场实地查看有无外来人员

安全隐患部位及时设置警示标志

 

  气温冰点以下 他顽强坚守

  梁新铭,2000年入党,交通港航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党龄20年,负责蓬莱西海岸人工岛至大金重工西侧沿岸疫情防控工作。为了防止疫情通过水路交通传播,他与同志们一起日夜坚守着蓬莱的北大门,每天详细查看沿岸是否有游艇非法营运,西海岸和各港口岸线是否有货船停靠,岸上是否有砂石堆存。夜间巡查,他凭借多年的海上工作经验,通过洞察海面上发出的亮光,研判船舶靠泊动向,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严防死守。从正月初三到现在,他每天天不亮就上班,直到深夜才回家,一家人很少在一起吃饭。尤其是晚上巡查的时候,气温较低,海风袭来,寒气逼人,浑身打冷颤,漫长的海岸线,漆黑一片,没有灯,越过石头、砂石,走路总是深一脚浅一脚,他不知摔过多少跤。面对组织上的关心,他说,“在这个关键时期,受点苦挨点冻算不了什么,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得上!”

沿海岸线巡查

查看是否有游艇非法营运

夜间巡查是否有违法作业情况

分析研判是否有船舶靠泊

  逆行而上 他无所畏惧

  迟振林,1985年入党,党龄35年,今年58岁,是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一名老党员,负责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汽车作为全市唯一的道路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控制好疫情传播工作至关重要。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他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驾乘人员,除了到各出租公司摸清当日参与运营车辆数、查看公司组织车辆消毒、掌握出租行业疫情动态外,其他时间几乎全在路上,到出租车各待租点以及各条道路巡查出租车驾驶员消毒情况、佩戴口罩情况,向驾乘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宣传解释、正面引导,这些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责任就是不让疫病源通过出租车进入蓬莱。”在这人人需要隔离的日子里,同事们见他每天“主动”接触这么多人,都替他捏着一把汗,他却坚定地说,“这次疫情也是考验我们党性的时刻,我们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

到各出租公司摸清当日参与运营车辆数

查看公司组织车辆消毒情况

为驾驶员讲解消毒液使用注意事项

  他们,只是抗疫一线交通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每一天、每一个岗位都在考验党员的意志和担当,只要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坚守,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疫情防控一线,蓬莱这个党员既当“保镖”又当“保姆”

    )“现在比刚才强了,用吹风机再多吹一会。”2月5日上午,蓬莱市大柳行镇南曲家村警务室里,曲振涛正在监控电子大屏前,用对讲机指挥工作人员调整维修监控探头。“我们村设了4个劝返点,从监控里能看得一清二楚。”曲振涛是南曲家本村人,今年48岁,是一名共产党员...[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大柳行镇86岁独居老党员捐千元助疫情防控

    近日,大柳行镇上岚子村一位86岁的老党员,给村党支部书记张敬林打去电话,让去他家门口台阶的地方,有事要说。张敬林骑着电动三轮去了之后,老人掏出1000元现金,一定要捐给村里,说自己要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村支书百般推辞不过,只好接下。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退休阿姨自发组织捐款:“疫情当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月4日上午,一位阿姨将筹集的1360元送到了蓬莱市财政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捐赠者邹秀卿。表明采访意图后,邹秀卿连连拒绝:“我们这都是小事,不值得报道,疫情当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蓬莱市政协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蓬莱市政协从机关到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从机关干部到全体政协委员,积极行动、群策群力,共同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这就是山东|乡村战“疫” 岳家圈做好贴心服务

    “我要报名志愿者,我家有车,人车随时都可以调配”、“俺也要报名,俺家也有车,俺也听从安排”“还有我,还有我…”志愿者报名踊跃,截止目前共有123名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行动。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念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消毒液 贴心善举暖家乡

    2月5日上午,一辆载满84消毒液的车辆停靠在蓬莱市大辛店镇政府门口。“这是500斤84消毒液,我们捐给家乡,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大家,一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说着,槐念合作社理事长李军带人从车上卸下消毒液。 [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