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大柳行镇86岁独居老党员捐千元助疫情防控

2020-02-06 11: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敬仁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通讯员 韩乃栋 卫兆庆 记者 邹金利)近日,大柳行镇上岚子村一位86岁的老党员,给村党支部书记张敬林打去电话,让去他家门口台阶的地方,有事要说。张敬林骑着电动三轮去了之后,老人掏出1000元现金,一定要捐给村里,说自己要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村支书百般推辞不过,只好接下。

张敬仁

  捐款的老人叫张敬仁,是村里享受低保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也是一名49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共有四个妹妹,15岁那年父亲没了的时候,最大的妹妹才8岁,最小的妹妹还在母亲肚子里,他成了家里唯一的男人。他一辈子单身,呕心沥血把四个妹妹抚养长大。“我为什么对党这么忠诚,因为在60年代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给了我们家粮食,要不这么多孩子怎么养活大。”老人眼含热泪。困难时期,家里拉下了不少“饥荒”,他前前后后还了五六年,才一点点都还上。

灶台

餐食

  老人住得是他18岁那年自己盖得老房子,前几年政府对其进行了危房改造,给房屋倒了垄,换了铝合金门窗。“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的时候,政府要给他的房子收拾收拾墙面,被老人拒绝了,“我年纪这么大了,就不要弄了,不想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家里的陈设很简单,最值钱的是那台旧电视,其他就是用了几十年的老家具,还有墙上挂着很有年代感的老照片。

张敬仁

老人床头书

  据村支书张敬林介绍,老人年轻时在村里的药厂工作,因公受伤腿被磕断,但他从来没有伸手向集体要过任何待遇,从1961年到1995年,老人在村里干了33个年头的治保主任,主要负责维护村庄的秩序和稳定,他很公正,很坚强,也很感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老人说,“我坐在家里干着急,如果我的腿没断,我非得出去站岗或者干点什么。我是共产党员,党和国家遇到这么大困难,我有这个责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退休阿姨自发组织捐款:“疫情当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月4日上午,一位阿姨将筹集的1360元送到了蓬莱市财政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捐赠者邹秀卿。表明采访意图后,邹秀卿连连拒绝:“我们这都是小事,不值得报道,疫情当前,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蓬莱市政协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蓬莱市政协从机关到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从机关干部到全体政协委员,积极行动、群策群力,共同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详细]

    02-0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槐念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赠消毒液 贴心善举暖家乡

    2月5日上午,一辆载满84消毒液的车辆停靠在蓬莱市大辛店镇政府门口。“这是500斤84消毒液,我们捐给家乡,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大家,一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说着,槐念合作社理事长李军带人从车上卸下消毒液。 [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疫情防控重点做实“四个到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有关通知,市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应对工作,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情当前,蓬莱市妇幼保健院39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蓬莱市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全体职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详细]

    02-05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疫情保民生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一线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2018年以来的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了市场猪肉供应量趋紧,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影响了畜产品稳产保供,同时严重威胁到人民生命安全。1月29日晚22时,农业农村局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争分夺秒开完了碰头会,分管副局长王艳芬带领畜牧兽医科同志们又扑在...[详细]

    02-0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