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荣获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2020-01-02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日讯(记者 郭忠鑫 通讯员 李雪原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及示范项目名单,蓬莱市成功跻身2019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山东队”!

  近年来,蓬莱市以《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和《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为引领,整合全域旅游、葡萄酒资源,大力发展“体育+”跨界融合,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培育体育竞赛表演业,着力建立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体育产业体系。

  整合优势产业资源,实现聚集发展。蓬莱市依托海滨自然景观、生态旅游资源等优势,按照核心带动、轴线牵引、组团突破的发展策略,实行“一核两带三组团”的体育产业发展布局。依托北部“仙、阁、海”资源,以“体育+旅游”模式,开展海上垂钓、帆船帆艇、水上摩托等海上运动项目;依托中部“酒、湖、马”资源,打造出葡萄酒马拉松品牌赛事、国家级马术赛事;依托南部“山、林、泉”资源,开展登山、户外拓展训练及康养运动。

  强化公共体育服务,培育消费市场。年承办赛事达30余项,如全国青少年桥牌比赛、蓬莱中韩国际跆拳道精英赛、国际葡萄酒马拉松、全国女子篮球联赛等国家级赛事;山东省男子跆拳道锦标赛、山东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山东省柔道冠军赛等省级赛事;此外,蓬莱市还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机关事业单位男子篮球赛和羽毛球比赛,培育了“全民健步走”、“渤海燃气杯”篮球赛等一批本土品牌赛事,每年通过赛事吸引外地人员来蓬10万人以上。大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引导全民重视体育、参与体育,打造“体育赛城 活力蓬莱”!

  体育既是产业又是事业。蓬莱市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为促进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新年音乐会奏响仙境蓬莱

    在激情歌声里,与2019挥手告别;在优美旋律中,和2020握手相见。12月30日晚,由蓬莱市工商联主办,蓬莱文成城堡、惠普助贷、朋珠酒业承办的“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文成城堡浓情奏响,用美妙音符,动人歌声,串起新年祝福,喜迎新年到来。 [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工商联召开五届三次执委会

    12月30日下午,蓬莱市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文城城堡召开。蓬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政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蓬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曲鹏,山东省工商联驻蓬常务委...[详细]

    12-31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27日上午,蓬莱市政协蓬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闭幕。 [详细]

    12-27 23-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委书记参加政协全会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小记

    “今天很高兴来政协经济界参加讨论,在座的有企业家、金融单位负责人,还有文旅方面的代表人士,希望大家畅所欲言。”12月26日,在蓬莱市十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现场,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的一句开场白,使得紧张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详细]

    12-28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谢飞:持续投身社会公益 传播社会正能量

    12月27日上午,政协委员——蓬莱飞龙形象创意策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飞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蓬莱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认真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 [详细]

    12-28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政协委员郑晓东:打造三里沟品牌 壮大集体经济

    12月27日上午,政协委员——蓬莱市登州街道三里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晓东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刚刚闭幕的政协全会,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详细]

    12-28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