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公安局举行网络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

2019-09-12 13: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9月12日讯(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杨家志)为响应“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号召,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9月11日晚上7点,蓬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联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的警官来到济南大学泉城学院举行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15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警官李京根

  反电诈中心警官李京根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辨别方法和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述,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利用购物刷单,微信、QQ、短信冒充身份,冒充网购客服,办理信用卡、贷款等多种诈骗手段,并针对每种诈骗手段给出了有效的应对策略,李警官强调,对任何涉及到财务的可疑信息、电话,一定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第一时间拨打110。

警官杨家志

  网络安全保护大队警官杨家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要规范网络用语,不可沉迷网络等,并号召同学要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弘扬新风尚;理性上网,释放正能量。要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主力军,新时代践行青春责任的合格网民。随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单,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学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讲座现场

  通过讲座,树立和培养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能力。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大一新生表示自己此次听讲认识到了多种电信诈骗形式,学会了预防及应对策略,日后一定会理性上网,提高警惕,仔细辨别。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一中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10日,蓬莱一中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形成尊师重教、培育英才的良好氛围。蓬莱一中校级领导以及300多名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蓬莱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张绍俭主持。 [详细]

    09-11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学期蓬莱市教研视导工作走进小门家中学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校教科研水平,新学期开学之初,蓬莱市教研室一行在刘善树主任的带领下走进小门家中学进行视导培训。[详细]

    09-11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开展系列活动 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蓬莱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精彩庆祝活动。[详细]

    09-11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检察院精准扶贫情意浓 金秋慰问暖人心

    “大姨,最近身体怎么样?这是《蓬莱市残疾人证办理服务指南》明白纸,您看看有没有不明白的……”在中秋节佳节来临之际,蓬莱市院党组成员带领全院干警深入各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详细]

    09-11 2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推行“116”旅游监管模式 整合部门职能护航旅游市场

    年均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百亿元,业态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康养型转型,蓬莱旅游加快了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做大产业蛋糕的同时,蓬莱积极致力于推进旅游治理机制变革,探索推行“116”旅游监管模式,以高效的服务,有效的治理,严格的执法,进一步净...[详细]

    09-11 1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劳动服务中心举办档案整理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档案规范化管理, 9月3日,蓬莱市档案馆、蓬莱市劳动服务中心举办市劳动服务中心业务骨干档案整理培训班。蓬莱市劳动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各科室业务骨干近30人参加了培训。[详细]

    09-05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