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抽检

2019-08-2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抽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8月21日讯(通讯员 侯敏 记者 邹金利)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场上的月饼加工和销售已经开始热了起来,连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秩序,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

  在烟台米迪食品有限公司和良麦蛋糕店等月饼生产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是否卫生整洁、生产流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执法人员提醒加工人员:“这个月饼的原料,它密闭条件下是常温保存就可以,但是一旦开封条件下必须冷藏保存,如果不冷藏保存,质量肯定会受影响,一定要冷藏保存。”

抽查现场

  在艾茉菲儿振华超市店,执法人员对在售的月饼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散装月饼裸露摆放的情况以及月饼包装标识是否完整规范、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醒目。

  为保障月饼市场质量,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严把质量“抽验关”,结合全年抽样计划和要求,配合第三方检测公司深入开展月饼抽样检测,对抽取样品的铅含量、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等项目指标进行检测。据了解,这次月饼专项抽检共计安排30批次在蓬莱生产和销售的月饼,其中烟台市局抽检10批次,蓬莱县级抽检20批次,涉及多家知名品牌,抽检结果出来后将通过蓬莱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抽查现场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还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时不要迷恋“私人定制”等微商渠道,轻信“私人定制”“纯天然”“无添加剂”月饼等宣传。蓬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刘宝慧提醒说:“广大消费者在中秋节期间购买月饼的时候,尽量到资质比较齐全的实体店铺,像具备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这样的实体店铺去购买。在购买月饼的同时,要查看月饼的感官,看一下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配料表等相关的信息,如果消费者选择到网店购买的话,建议消费者到品牌与并供应商的官网去购买,如果选择网上邮寄月饼的话,一定要和店家沟通,确保月饼的邮寄期要在保质期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抽检

    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场上的月饼加工和销售已经开始热了起来,连日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秩序,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 [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卫生健康局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9日晚,蓬莱市卫生健康局举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最美医生”表彰大会,以此激励医师们奋发向上,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举办联农带农服务平台启动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入驻签约仪式

    8月16日,蓬莱联农带农服务平台启动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入驻签约仪式在盛唐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蓬莱市政府程建军副市长、市委组织部王伟副部长、市妇联王晓梅主席以及烟台农高区、市电商协会、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顾问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代表、...[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

    为全面展示边检机关为国把关、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边检机关社会影响力。8月16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蓬莱海市公园开展2019年边检服务品牌集中推介活动。[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布鲁氏菌病防控培训班

    为全面推进蓬莱市布鲁氏菌病综合防控试点工作,提高全市动物布病科学防控技术水平,进一步有效控制和净化布病,蓬莱市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8月7日举办了“蓬莱市布鲁氏菌病防控培训班”。[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医师节”走访慰问退休老医生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为共同庆祝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大力弘扬“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的崇高精神,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对5户退休老医生进行了走访慰问,真切地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心,让医务工作者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 [详细]

    08-21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