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

2019-08-07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8月7讯(通讯员 韩颖 记者 邹金利)8月5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招远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中公布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达到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确定按照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管理。这标志着该院顺利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

文件

文件

  自2018年10月12日接到蓬莱市卫健局转发烟台市卫健委下发的烟卫医【2018】22号文《关于同意将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置为二级综合医院的批复》通知后,该院积极召开动员大会,严格对照评审标准和实施细则,以内涵质量持续改进为目标,以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为主线,以PDCA管理工具为手段,倾力打造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安全、服务为重点,以管理和绩效为支撑的医院运行机制,推动医院管理和服务效能的不断提升。

  2019年5月29-5月31日,“烟台市二级医院等级评审专家组”对该院二级综合医院创建情况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评审。

  5月30日上午,在二院四楼会议室,蓬莱市政府党组成员魏玉敏同志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松同志分别致欢迎词,对评审专家组前来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院在服务当地人民群众和卫生事业发展中作出的成绩,恳请专家组予以悉心指导,帮助医院改进工作,促进医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会议

  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海燕同志从医院基本情况、二级乙等医院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医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成效和体会及下一步工作展望等五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实景图片,汇报了医院标准化建设的总体情况。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分综合一组二组、医疗一组二组、药事组、护理组、院感组、信息组等8个专业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追踪检查、设备设施检查、病历审阅、访谈患者与相关人员、查阅医院自我评价报告等多种形式,对医院进行了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的全面考核。

  在考核过程中,专家们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为医护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5月31日上午反馈会上,评审专家们分别从现场评价内容、工作亮点、存在问题、改进建议等方面,向医院进行了集中反馈,并现场宣布该院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现场评审,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

  随后蓬莱市副市长隋玉娜同志代表蓬莱市市委、市政府向第二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讲到,二级综合医院不是医院的终极目标,只是一个新的起点。通过此次医院等级评审,经过专家们的认真指导,必将对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今后的工作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继而推动蓬莱市卫生健康工作较好较快发展。

  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海燕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部职工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