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档案馆发挥档案职能优势服务中心工作

2019-08-05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8月5日讯(通讯员 于胜田 孙艳艳 周俊昌 记者 邹金利)近期,蓬莱市档案馆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牢固树立大档案意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推动档案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做好机构改革档案整理工作。为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的指导工作,蓬莱市档案馆分组调研并建立涉改单位档案工作QQ、微信群进行业务交流和指导,并到重点改革单位现场办公,确保各种门类载体档案齐全完整。

  开展企业档案服务工作。联手工商联开展为期1个月的企业档案工作服务月活动,并专门下发了通知,先后到山东篷翔汽车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蓬莱分公司、泉城学院等10多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服务蓬莱市重点项目档案整理工作。联合市委组织部、考核办、住建局对全市20多个指挥部项目档案工作进行指导和考核,保证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服务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和集体产权改革、不动产登记等档案工作,加大服务指导力度,确保了档案资料的齐整规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检察院:橄榄绿遇上检察蓝 不同的色彩相同的忠诚

    “无论抗震救灾还是防洪抢险,人民子弟兵永远冲在第一线,值此建军节之际,衷心的祝愿各位官兵节日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8月1日上午,蓬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子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定华带领党员干警一行来到山东省军区蓬莱离职干部休养所...[详细]

    08-02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委党校“2+1”牵手活动组来蓬莱市考察

    7月31日,省委党校“2+1”牵手活动组一行13人,来蓬莱市市参观考察、指导工作。[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紫荆山街道高分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技术评估

    日前,记者从蓬莱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获悉,7月30日,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专家组莅临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对该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蓬莱市人大副主任宋霞陪同活动。在为期半天的评审过程中,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举办“助力父母 成功母乳喂养”签名倡议活动

    每年的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蓬莱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签名倡议活动。 [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雾天口岸服务管控工作

    7月24日下午,蓬莱口岸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浓雾导致港区封航,多艘出入境(港)船舶出现延误,港口生产和船舶出入境受到极大影响,针对此情况,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大雾天气口岸服务管控工作。 [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切实开展好“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近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在口岸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