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山街道高分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技术评估

2019-07-3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31日讯(通讯员 许仲坤 见习记者 周钰倩)日前,记者从蓬莱市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获悉,7月30日,国家卫生乡镇技术评估专家组莅临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对该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蓬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霞陪同活动。

  在为期半天的评审过程中,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紫荆山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评估反馈会上,一致表示紫荆山街道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爱卫组织机构健全,组织发动得力,创建氛围浓厚,建档规范细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员同意高分通过此次技术评估。省专家组称,紫荆山街道国家卫生乡镇实至名归,各方面工作起到标杆引领作用。

  现场检查中,专家组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市容环境、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重点场所、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镇辖村卫生等9大类标准,分组实地察看了紫荆山街道10条主次干道、8条背街小巷、2个社区村、3个住宅小区、1处农贸市场、1处建筑工地、2处河道、2处公共厕所、1处职工食堂、2处医疗机构、1处超市、1处健康主题公园、5处“五小”场所以及机关、学校、企业、窗口服务单位各1处共计25个点位,沿途及所到之处,可见浓厚的创建氛围,各项创建工作落实有力,调查显示,群众满意率达到98%。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指出了紫荆山街道在村居背街小巷清扫保洁、“五小”行业、农贸市场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紫荆山街道表示,将以本次创卫技术评估为契机,正视问题,强化措施,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方位提升辖区卫生健康水平。

  据了解,紫荆山街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起步于2017年,历时三年,按照17年打基础、18年上台阶、19年创成功的总体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此次技术评估是山东省爱卫办受全国爱卫办委托,代表国家层面对全省2017-2019创建评审周期内申报的125个国家卫生乡镇实施评估管理,紫荆山街道是其中之一,意味着此次省级技术评估实际就是国考,通过评估后,全国爱卫会将于年底前进行命名表彰,紫荆山街道将成为蓬莱市继蓬莱阁街道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卫生乡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妇保举办“助力父母 成功母乳喂养”签名倡议活动

    每年的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蓬莱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2019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签名倡议活动。 [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做好雾天口岸服务管控工作

    7月24日下午,蓬莱口岸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浓雾导致港区封航,多艘出入境(港)船舶出现延误,港口生产和船舶出入境受到极大影响,针对此情况,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大雾天气口岸服务管控工作。 [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职能作用,切实开展好“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近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在口岸营造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海关、海事开展联合登临检查

    为充分发挥联检单位口岸管控合力,共同推进口岸辖区管控工作,近日,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蓬莱海关、蓬莱海事处开展联合登临检查。 [详细]

    08-01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文旅发展,蓬莱又一重点项目竣工营业!

    7月28日上午,阳光嘉汇大厦举行竣工典礼暨银座佳悦酒店开业仪式,阳光嘉汇大厦作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项目,同时也被列入烟台市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蓬莱市振华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历时两年建造完成。大厦的竣工及银座佳悦酒店的开业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旅游经济...[详细]

    07-2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7月23日上午八点半,蓬莱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蓬莱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成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镇街各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共110余人参加。 [详细]

    07-29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