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教体局召开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2019-07-19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19日讯(通讯员 孙景楠 见习记者 周钰倩)近日,蓬莱市2019年度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在第二实验小学东校区报告厅举行,蓬莱市教体局副局长张良栋、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市各学校、幼儿园分管校长、安全管理员、食品管理员、部分从业人员等2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彦平针对前期学校食堂飞行检查中关于校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留样不规范、进货查验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良栋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要严格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加强岗位管理、落实好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各学校、幼儿园要树立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培训现场

  随后,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郭晓慧从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人员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义务、规范加工操作过程、规范填写各项记录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提高了学校校长和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在岗位责任、精细化管理、规范操作、原料采购、储存和加工等环节都有了更深刻、更清醒的认识,促进了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蓬莱市师生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4小时“在线”,你在蓬莱的美好体验,有他们守护!

    7月中旬,蓬莱市迎来旅游小高峰,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蓬莱阁风景区、八仙过海景、海洋极地世界等多个景点深受游客的喜爱。来蓬莱旅游的游客多是笑着来,恋恋不舍得走。游客舍不得离开的原因,除了各景区景色优美,与蓬莱人淳朴的民风以及令游客倍感舒适的文化...[详细]

    07-19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北海银行发展史研究与开发项目主题调研活动在蓬莱举行

    山东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朱瑞英、二级调研员郭汇安一行二人来蓬莱市档案馆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研主题是国家重点档案研究开发任务即北海银行发展史研究与开发项目。 [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新型农民高靖获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产业兴旺是基础,人才振兴是关键,为营造更加有活力有激情的创业创新氛围,省农业农村厅于7月9日-10日在日照市举办第三届山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 [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医保局对扶贫干部开展医保政策培训活动

    “打个比方说,你所帮扶的对象身患糖尿病,你要耐心详细地告知并帮助申办慢性病门诊报销。具体是这样子的.....”7月11日下午,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四楼会议室里,30余名社区民政联络员及89000民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扶贫干部,一起接受了蓬莱市医保局“烟台市建档立卡贫困...[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上午,蓬莱市农业农村局老干部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银发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农业农村局用心答好乡村振兴的蓬莱答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年来,蓬莱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批推进的原则,使乡村振兴工作呈现出起点高、进展快、效果好的喜人局面。 [详细]

    07-11 23-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