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举办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专题培训活动

2019-07-19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静 见习记者 周钰倩)为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引领教师关注儿童真正意义上自主游戏,寻找课程游戏化的特质,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近日,蓬莱市教学研究室举办“推进课程游戏化 促进幼儿全面发展”专题培训,同时进行了“蓬莱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整体推进实践研究”项目启动仪式,全市97名园长、幼儿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观摩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蓬莱市教学研究室学前教研员赵静做专题培训,培训结合蓬莱市的实际情况重点解读江苏省课程游戏化的“六个支架”,给大家提供了切入点,帮助幼儿园逐步将理念转化为行为,尝试调整教育行为,通过行为的改变体会正确的理念,形成正确的理念后从而引发幼儿园课程实质的改变。

培训现场

  培训强调关注幼儿的主体地位、环境的创设、材料的提供,将游戏的精神渗透于幼儿课程中。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新要求,全面落实烟台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整体推进实践研究”项目,着力提升全蓬莱市幼儿保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而举行的一次有针对性的培训。

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参训人员的知识、拓展了视野,也让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课程游戏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为加快推进全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进程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