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思维导图培训活动

2019-07-19 08: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蓬莱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雪琴 王媛媛 见习记者 周钰倩)近日,蓬莱市第三实验小学给在校教师们送上了一份厚重的假日礼物。在蓬莱市教育和体育局师训科的帮助和协调下,学校邀请到了英国思维导图创始机构ThinkBuzan官方授权管理师——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王晔老师,对学校教师进行了“绽放思维 启发潜能”为主题的思维导图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王晔有着丰富的思维导图实践经验,多次为全区课题研究会和培训做经验交流,是区思维导图学科带头人、山东省2019年最美教师。活动中,她从思维导图的基础知识、起源、定义以及自己对思维导图的认识谈起,用一张张图详细介绍了思维导图的六要素,强调了每一个要素的注意事项。随后带领教师们进行个人绘制练习、现场点评等环节。为帮助大家打开思路,她又从预习学习、工作生活应用、课外阅读等近十个方面分享了思维导图的应用。在培训中,她将思想与具体实例相结合进行讲解,以灵活多变的方式,激发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在场教师争先恐后上台展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

  新学期,蓬莱市第三实验小学将把思维导图研究培训工作作为校本培训的重点,通过教研组集体教研活动,重点研究教师们如何利用思维导图备课,并尝试在学科教学中运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会用思维导图梳理文章和整理复习,踏踏实实走好研究之路。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紧跟学校步伐,将绘制思维导图的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之中,与学生一起在思维导图的陪伴下绽放思维,开发潜能、共同成长。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